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范冰冰李连杰出演《长城》预计2008年奥运上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1:02 南方都市报

  日前获悉,国际著名武术指导袁和平执导的古装动作片《长城》正在紧张筹备中,袁“八爷”已经力邀老搭档李连杰出任主角,范冰冰(blog)将出演其中一重要角色,著名编剧邹静之编写剧本。对于详细剧情,日前有报道说可能是关于“抗击匈奴”的故事,但片方三缄其口。该片预计明年上半年开机,2008年奥运前上映。

  近日,《长城》的编剧邹静之和中国长城学会专家及有关历史学家在北大星(blog)
光园举行了《长城》主题讨论会,范冰冰和刘欢也有出席。据北大星光介绍,拥有“中国第一编剧”美誉的著名剧作家邹静之已经确定出任该片的编剧,成为该片继袁和平出任导演之后又一确定加盟的主创。在讨论会现场,邹静之对于这一题材非常感兴趣:“长城虽然是军事的产物,但是同时也是和平的象征,因为修建长城的最初用意也是在于阻止或者减少战争。影片的主题也想表现在长城大背景下的碰撞与融合。”邹静之坦言,《长城》剧本创作对于他本人是一个极大的挑战,长城历史悠久,可以表现的故事太多,找到一个很好的切入点是创作的关键。

  日前有报道称,袁和平在公开场合上透露过片中打戏占2/3。当日在媒体的追问下,他“泄密”:“电影背景大概是秦朝到汉朝时期的,有些民族主义的概念在其中。当记者提出是否会是”抗击匈奴“的故事时,他忙回应,”你们也想到了?有点关系。“昨日本报记者致电北大星光公司,对方对剧情不作任何透露,只表示刘欢将参与制作电影音乐,而范冰冰将出演其中一重要角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