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李进为客人投诉航空公司 坦言:维权比唱歌重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3:50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记者 陈蕙茹) 去年,歌手光头李进(blog)曾因向国家环保总局举报《神雕侠侣》剧组严重破坏神仙池和钙化瀑布生态环境而备受关注。昨日,光头李进又出手维权,这次他投诉的对象是航空公司。昨日下午,李进代表百余名海航乘客向中国消费者协会、国家民航总局、海航寄送了投诉信,投诉海航漠视乘客利益,导致百余名乘客滞留西安机场长达3小时,并且至今未作解释和道歉。李进要求海航对此作出正式道歉,并赔偿因此给乘客所造成的全部损失。

  新闻回放

  “我们被赶下飞机,我愤怒了!”

  昨日下午,李进接受了记者电话采访,他的第一句话就是:“我们被赶下了飞机,我愤怒了!”他回忆,7月5日,他乘海航航班于18∶30从广州飞往兰州,预计21∶30到达。途中飞机突然在西安降落,全体乘客没得到任何解释便被赶下飞机,然后前往候机室等待机场的调度。所有的乘客在机场等了3个小时,当新飞机准备就绪后,登机时机场方面又数次更换登机桥,浪费了很长时间。飞机最终到达兰州时,已接近7月6日凌晨1点。

  李进在投诉信上称,在西安滞留期间,海航方面并没有给出一个合理的把百余名乘客赶下飞机的理由,只是一味地让乘客等待,这种做法令人愤慨。等待得有些焦急的旅客们数次寻找海航工作人员,要求给出个说法,却没有任何人出来解释。更令乘客们难以容忍的是,迄今为止,海航仍没有对此做出任何解释和公开道歉。“我向飞机上的百余名旅客保证,我会代表他们向有关方面提出投诉,要求海航做出正式道歉,并赔偿所造成的全部损失。但直到你打电话前,我仍没有接到海航方面的电话。如果他们置之不理,我将诉诸法律,直到这件事得到圆满解决。”

  新闻溯源

  “我为什么要站出来?”

  去年,李进举报《神雕侠侣》剧组严重破坏九寨沟的景观,一度被某些人质疑“炒作”,李进此次再次将自己放在风口浪尖上,“我为什么要站出来?第一,不少人面对这类事情,想的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就算自己受了很大委屈也不愿找麻烦。航空公司误机现象很多人都遇到过,天气恶劣、机器故障等原因乘客都可以理解,但像海航这次没有任何解释的误机,我坚决不能容忍,否则就是对这种行为的纵容;第二,我想大家应该有一个意识,就是你与社会不良习气做斗争,其实是在保护自己的切身利益。如果不这样,不良习气就会甚嚣尘上;第三,我是个普通消费者,也是一名公众人物,公众人物有责任挺身而出,给大家做一个示范,依法维权——这是对有心维权的人的一种鼓励,可以使更多的人提高维权意识,参与维权。”

  新闻幕后

  “碰到类似情况,我还要站出来”

  “碰到类似情况,我今后还要站出来。”李进平静地说。他表示,保护九寨沟生态、投诉航空公司,其实是任何一位有社会责任感的公民应该做的。“我当初举报《神雕侠侣》剧组,好多人不理解,认为多此一举。《无极》(blog)破坏碧沽天池一事,今年就被国家环保总局确认违法,这说明明星主动行动起来,会对不良行为以警示,在公众中产生积极影响力。我认为,这些事比我唱歌娱乐大众更重要。”

  记者快评

  明星维权与信任危机

  □陈蕙茹

  光头李进近年来一直没推出超过《你在他乡还好吗》的作品,所以,去年他举报《神雕侠侣》剧组严重破坏九寨沟的景观,昨日又投诉海航,很容易被人联想成“一个过气歌手的炒作”。

  李进和记者聊天时,有两句很动情的话:“我看到乘客们没人理睬,眼神中透出的那种无助,就没法置身事外,我就是要给大家讨个公道!”“别人质疑我借《神雕》炒作,借九寨沟炒作,因为这两者的名气都比我大,但我要说,就算一条乡村的小河沟被污染了,我也会义愤填膺,站出来发出自己的声音。”

  为什么有人怀疑李进的动机?很简单,某些明星无视公众形象,破坏社会公德,甚至违法乱纪的行为被媒体屡屡曝光,大家屡见不鲜,明星正在遭遇一场“信任危机”。比如,同样是误机事件,就有明星在其中扮演了不光彩角色:4年前,几位大腕明星演出结束乘机返京,临时要求从经济舱升到公务舱,导致航班延误,被乘客集体投诉到媒体,“升舱门”事件也让这几位明星的公众形象降至冰点。

  显然,今天的一些明星亟需加强自律、提高自身素质。除此外,我们更希望看到越来越多的像李进这样为了社会和大家的利益,敢于“发出自己的声音”的明星,这样,明星们才能最终走出“信任危机”,走进大家的心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