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骗子冒充郎昆行骗专题 >正文

假郎昆行骗警方已经立案 上当名人不愿声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1:06 竞报

  本报记者郭慕华报道 昨日,“假郎昆”模仿郎昆的声音,以帮助购买便宜电脑为名,欺骗了一批名人钱财的事件经青歌赛组委会曝光后,网上一片哗然,一厢网友嬉笑中略带嘲讽,另一厢不少被假郎昆骗的明星哑巴吃黄连,顾及面子不愿报案。只有受骗的金铁霖、苏叔阳希望公安部门一定尽快破案,查个水落石出。

  网上“冷看”假郎昆行骗

  假郎昆用

神州行电话卡相继给众多青歌赛评委和一些著名艺术家打电话,以央视和某集团搞二十五周年庆为名义,用一台两万多的笔记本电脑做诱惑,骗他们要先交个人税定金,使不少名人纷纷上当。网上对此事反应热烈,有网友认为:“哈哈 这是一部不错的喜剧呀! ”也有人留言:“原来名人也图便宜啊!”更有网友做理性分析说:“不是一般人所为,老百姓不会知道他们的电话号码。”

  警方已立案调查

  看见许多名人受骗,郎昆非常痛心,为避免更多朋友受骗,保护央视和个人名誉,郎昆已郑重发表声明。郎昆透露,模仿他声音的骗子骗过京城几位知名老艺术家,连声乐教授、作家、明星都受骗。郎昆说,有数位明星受了骗,只是为保面子,有的人哑巴吃黄连,自己认了,没有去报案。

  部分被骗的青歌赛评委都觉得受骗很窝囊,表示其实他们都有郎昆的手机号,还有人曾拨打郎昆手机,但郎昆的手机呼叫转移。有人解释说,“郎昆是大导演,工作忙,找他的人太多,换移动神州卡打电话也很正常。郎昆不会骗我们!我们就根本没有想什么,脑子也不动,就去了。骗我们的手段,与骗金铁霖是一模一样的。”

  当然也有部分人没上当。昨晚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文艺明星听记者谈及此事,乐呵呵地说:“大概一个月前,我也接到声音特别像郎昆的人打电话,我一听,事情是好,可我这么大岁数,不会使用电脑。就赶忙说,谢谢郎导演关心,我不会用电脑。结果我没受骗。”

  声乐教授分不清假郎昆声音

  前晚,央视第十二届青歌赛组合唱法开赛前,宋祖英的老师金铁霖在央视咖啡厅出现时,谈起假郎昆行骗,金铁霖立时怒了,义愤填膺地说:“骗子真是太可恶了!模仿央视名导郎昆的声音骗人钱财。我是搞声乐的教授,几十年来,我教了许多学生,哪个学生唱歌、说话的声音,我一听就分辨出来。那天打电话的人声音模仿郎昆几乎一模一样。郎昆是我多年的好朋友,他说话声音,我一听就能分辨出来!这个骗子模仿得实在太像了。”

  金铁霖还说,假郎昆模仿语音能力特别强,连郎昆的老上级原央视文艺中心邹友开都听不出。

  除了金铁霖已报案之外,目前北京市东城区公安分局还接到受骗的作家苏叔阳的报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