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杨臣刚“短信门”事件回放 未摆脱过人品质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1:35 武汉晚报

  ·在朋友眼里,我(杨臣刚(blog)女友)和杨臣刚是一个佳话,他们都知道杨对我很好的。

  ·杨臣刚没那么多心计,他是个很单纯的人。

  ·杨臣刚就是个烂人,人见人恨。

  ·杨臣刚身边女友一个接一个的换。

  杨臣刚“短信门”事件回放:

  7月4日,某网站发出了一篇文章,文中称杨臣刚发短信恐吓所谓的前女友姜银,杨臣刚当日否认。

  6日,杨臣刚博客上一篇名为《关于近期事件的一些说明》的文章承认了自己曾恐吓过姜银。

  7日,杨臣刚与其所属的飞乐唱片公司召开新闻发布会称那篇文章是姜银发上去的。

  9日,杨臣刚以侵权名义向派出所报案,同时声称要将对方告上法庭。

  11日,姜银以受到“恐吓”的名义到北京双井派出所报了案。

  短信门女主角姜银

  述者身份

  藏古西:武汉音乐人,杨臣刚的音乐伙伴、好友兼救命恩人,杨臣刚新专辑的主要创作人。

  朱未:湖北电台DJ,武汉音乐人,在电台做节目时,与杨臣刚有过密切的接触。

  小翔(化名):杨臣刚的乐队伙伴,与杨有过多年交往,鄙视甚至仇视杨臣刚。

  王启文:武汉音乐人,《老鼠爱大米》原唱。

  事实上,在杨臣刚短信恐吓姜银事件发生之前,这位因《老鼠爱大米》而意外蹿红的武汉歌手就从来没有摆脱过外界对于其人品的质疑。而此次关于男女关系的事件更加深了这种恶劣印象

  记者采访了杨臣刚在武汉的一批好友和昔日伙伴,试图从他们的口中还原一个真实的杨臣刚。但每个讲述者都因为与杨臣刚不同的关系,而无法保持绝对的客观和真诚,同时,不同的视角会产生截然不同的评价。

  于是,在这些人的口中,我们听到了烂到极点的杨臣刚、听到了不算很烂的杨臣刚,也听到了其实挺好的杨臣刚……

  一个勤勉的跑场者——杨臣刚在武汉的生活

  (根据口述者介绍归纳)

  关于杨臣刚在武汉的生活状态,是相对容易被真实还原的,他是一个很地下的音乐人,做音乐、教学生、跑场子,经济拮据,梦想不竭。

  在《老鼠爱大米》突然蹿红之前,杨臣刚奔波于武汉各个演出场所,挣一些微薄的演出费,为每日三餐辛苦打拼。甚至就在他突然从武汉消失之前的几天,他还在和当时的湖北电台音乐DJ朱未讨论签约在武汉发展的事情,所以,对《老鼠爱大米》这首在当时就被很多音乐人嗤之以鼻的歌曲带来的人生剧变,杨臣刚在当时也是毫无准备的。

  杨臣刚当时的生活状况根本不允许他有那么多的计划和梦想,他家境贫寒,不得不四处跑场挣钱补贴家用。杨臣刚的拿手好戏就是吉他加口琴,边伴奏边演唱,也许歌技不算出色,所以也有过在一家酒吧唱不了几天就被扫地出门的尴尬经历。不过,他总能找到新的演出场地,这得益于两点,其一,他基本没有身价,多低的价格他都演;其二,他的歌好歹是原创,而且自己能伴奏,小有才华。

  跑场之外,杨臣刚收入的来源还有教学生,在中南财大成教学院读书时,他就搞了一个吉他社,教人弹吉他,他还是电台的常客,做节目嘉宾,为节目做些即兴伴奏。

  勤奋!小气!虚伪?单纯?——杨臣刚的人品评价

  同样是意见纷呈,唯一公认的有两点,第一是勤奋,第二是小气。

  藏古西:

  杨臣刚是个很单纯的人。他很勤奋,有人说他小气,其实是因为他穷惯了,现在的他,比以前更勤奋,但依旧小气,在路上看到1块钱都会捡起来哈哈大笑。

  朱未:

  他热心、急性子,每天到处跑。人有点糊,所以常常会被人利用。因为家里穷,所以很节俭,很少请朋友吃饭,因此不合群。缺点嘛,主要有两点,一是不守承诺,喜欢应承事,但最后又兑现不了,还有就是极不守时。

  小翔:

  在我们这群搞音乐的人中间,一提杨臣刚肯定骂声一片,他根本没有朋友,不可能有朋友,人见人恨。这人特别小气,而且很奸,他很会把周围一切有用的资源利用起来。对伙伴们很假、不真诚,典型的笑面虎,以前做演出,他介绍的,表面上挺帮哥们,背后还偷偷从哥们身上抽演出费。

  王启文:

  我和他的这种特殊关系,不好对他做评价,会让人觉得不客观,而且会怀疑我王启文又在炒作。如果非要说,我就简单地评价一下,他不负责任、不守规则、沽名钓誉,都不想谈他。

  他的身边从不缺少女伴——杨臣刚的疑似情史

  杨臣刚的女人缘倒是相当的好。关于杨臣刚的情史说法不一,憎恨杨臣刚者说他用情极滥,而他的铁哥们却用到了“用情专一”这个词。

  藏古西:

  至少在我和他的交往中,看不出他在男女关系上有什么糜烂的迹象。他其实没什么太多的感情经历,用情还是很专一的。在吴红文之前,他就只有一个叫凤的女朋友,吴红文跟他在一起,就是看中他人品好。其实吴红文性格特别倔强,要是他跟姜银真有什么的话,那吴红文早就跟他翻脸了,还会现在这么挺他!

  朱未:

  做音乐并且有点才华的,旁边总少不了一些女性的崇拜者。杨臣刚后来在武汉酒吧驻唱时,就经常有固定的女性粉丝前去捧场。他身边的女伴的确不少,但我不认为他们之间一定就有什么男女关系。我唯一可以肯定的是,杨臣刚和她女友是网上认识的,当时杨臣刚很迷《流星花园》,而吴红文长得很像杉菜。

  小翔:

  太滥了(边说边掏出手机,上下搜索),我手机里都有一堆和杨臣刚有关系的女孩的电话。和我们在一起时,经常会说,我今天要和谁怎么怎么,别告诉我女朋友啊。以前在武昌时,就和旁边一所学校的一群女孩关系亲密,为什么这么有女人缘,大概是很会"嘴"吧。

  王启文:

  一个字——滥,身边女友一个接一个的换,有些女孩还傻傻地和他在一起。

  女友吴红文:我和杨臣刚感情很好

  杨臣刚和吴红文

  在对于杨臣刚人品及情感的调查过程中,唯一没有任何争议的就是吴红文对于杨臣刚的感情,就在短信门事件如火如荼之际,吴红文依然选择了坚定地站在男友一方,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她一再强调,她和杨臣刚的感情非常好。

  记者拨通吴红文电话时,杨臣刚就在她的身边,他们刚刚还在一起做饭。吴红文说:“我们一直以来感情都很好,我在武汉上班,但每个月都会来北京住上一个星期左右。我和杨每天都会打好多电话,有时半夜也会聊上几句。杨每次回武汉,都是我去接他,每一次的朋友聚会,走亲戚,他都会带上我。并且他很信任我,手机经常在我手上。”

  吴红文称,杨臣刚和姜银之间的事她从头到尾都很清楚,“恋爱关系绝对不可能,我相信杨,我也相信他对我的感情。我现在都不上网了,网上的东西都太偏向姜了,可能她是做宣传的,在宣传这一块上比我们厉害得多。”吴红文坚决否认杨臣刚用10万元封她的口,“这怎么可能呢?这完全是姜在进行炒作,整件事是她挑起来的。”

  吴红文是一个很低调的人,一般的情况下,她都不会承认自己是杨的女朋友,但在这个时刻,她必须站出来维护男友和他们的感情,“在朋友眼里,我们还是一个佳话,他们都知道杨对我很好的。杨是一个很好的人,不管是对我、朋友还是其他的方面,不像报道的那样,跟许多异性都有交往,根本就不是那样的。我希望这一切能早点结束。”

  文/本报记者吴军 黄丽娟 实习生胡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