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可可·西里》讲青少年教育 王学兵也曾想叛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1:53 新浪娱乐

  24集电视剧《可可·西里》于7月15日起在BTV—4播出,该剧讲述了在破案背景下一个青春期的叛逆少女和一个当片警的“爸爸”如何相处的故事。

  一点误会

  一听《可可·西里》这个名字就会让人联想起陆川的同名电影,不少观众以为制片
方是是借电影来吸引目光,就此王学兵解释说:“虽然我不能去揣测制片方的意图,但是我相信我们这个剧内容是非常精彩的,而剧中确实有个叛逆的少女名叫‘可可’,后来改名为‘西里’。剧中,我扮演的警察高小涛是一个爱耍酷的刑警,一次任务中,师傅意外牺牲,为了让师傅的女儿‘西里’健康成长,于是他替师傅履行起父亲的职责。结果是受尽叛逆‘女儿’的折磨。这个故事有点另类,其实准确地说两个人互相沟通、互相领悟人生道理的过程,而并非所谓的‘父亲’的感觉,一个是处在青春期的孩子,一个是需要成熟的青年,都处在人生困惑的阶段。所以这个剧有它比较独到的地方,观众看了会有一些思考的空间。”

  值得一提的是,该剧有一部分戏真的是在世界第三大无人区可可西里真实拍摄的。曾经自己开车去过西藏的王学兵回想起这次经历还是非常兴奋:“在去可可西里拍戏之前,自己早就对那里向往已久——我们那次去西藏没能经过那里,以前只是听说,总觉得离自己很遥远,而且考虑到高原反应,气候恶劣,总是有点儿担心。而当广袤的可可西里一下子就展现在眼前,相当震撼。此次可可西里之旅,我感受到大自然的纯粹,所以也是拍这部戏很重要的收获。”

  我的“女儿”

  在剧中扮演王学兵“女儿”的小演员胡悦,是第一次演戏的非专业演员。说起二人的合作,王学兵脸上挂满笑容:“也许是孩子吧,天性发挥的东西更多一些,她本身没有条条框框限制,而且还会带动我迸发出很多灵感。”

  因为王学兵跟胡悦的年纪差了十几岁,沟通起来难免有些障碍,可王学兵却非常肯定的答道:“不会。”接着他进一步解释:“幸好我们俩都挺喜欢周杰伦的。她在戏里和生活里都特别喜欢周杰伦,我呢是生活中比较熟悉周杰伦,但戏里不认同她的追星,‘可可’(胡悦 饰)就在戏里后教我唱周杰伦的歌。”

  性格叛逆的“女儿”还经常会干涉“爸爸”的个人问题:“在戏里,‘可可’(胡悦 饰)还逼着我和她喜欢的女老师谈恋爱,惹得我经常被女朋友误会。这两个人物之间的关系很复杂但很有意思,一起生活,更是一起成长。

  叛逆时代

  其实,王学兵也曾经叛逆过:“我一直想叛逆,但有叛心没叛胆儿,呵呵。留级算吗?(当然算!看,在他眼里留级都不算叛逆)初一的时候我刚开始学英语,学得不好,我就想索性重新开始算了,就留了一级——结果还是没学好。不过有一次参加电视台录制的儿童节目,和孩子们在一起的时候特放松,有个小孩对我说了两句英语,我就用汉语回答了他,他笑嘻嘻地对我说“行啊你”——其实他说的那两句我恰巧听得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