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大型音乐话剧《琥珀》专题 >正文

刘烨激情演绎花花公子 称除了诱惑我能抵挡一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7:54 新浪娱乐

  “除了诱惑,我能抵挡一切。”这是《琥珀》的男主角高辕的一句台词,这句短短10个字的台词也把高辕玩世不恭、风流浪荡的花花公子形象的内心刻画得淋漓尽致。而这个舞台上迷人的坏男孩角色,也被事业如日中天、演技日臻完美的刘烨演绎得惟妙惟肖,难怪编剧廖一梅都不无感慨的表示:“对我来说,舞台上的刘烨就是高辕。”

  刘烨扮演的高辕是个花花公子,“有无法控制的风流习惯”———这是袁泉扮演的
小优对他的评价。在他眼里,女人是货物、宠物、饰物、是什么都可以,但就不是平等的人。这个形象本身就是艺术作品中不多见的。而刘烨对高辕这个角色却有了自己的理解:“高辕确实很坏,但是男人有很多种‘坏’法,就像冯小刚在《我把青春献给你》里说的,有的男人坏得让人讨厌,而有的男人的坏不但不招人讨厌,只会让女人很母爱地说一句:淘气。高辕就是这种人,他所有的伎俩都成功了,但他一次次玩弄女性,最终却被女性玩弄,痛苦到几乎崩溃。他是富有魅力的,也是可怜的。这就是我对剧本的理解,我基本自己不会有什么想法,看过剧本就知道这个人物是什么性格,思想是怎么样的,理解然后表现出来就足够了。有人强调演员应该有二度创作,但是我总觉得人物应该由编剧说了算,尊重原创,所以讨论剧本的时候我总是话最少的一个人。”

  刘烨坦言,高辕是他第一次演这种张扬、傲慢、疯狂、充满矛盾的结合体。

  红眼珠段落+看大门的,台词,

  提起刘烨和他所扮演的高辕,编剧廖一梅总是赞叹不止:“我赋予了高辕我所钟爱的男人身上的许多品质,包括骄傲、

幽默、聪明绝顶、坚定、善解风情,对我来说高辕是个很理想的男人形象,演员演绎这样一个角色也是不容易使我感到满意的。但是刘烨做到了,在我自己的作品里从来没有一个男演员能够完全取代我构想中的人物形象,现在对我来说,舞台上的刘烨就是高辕。”

  目睹高辕风采的机会重又来到北京,话剧《琥珀》将于7月20日至30日在保利剧院再次与北京观众见面,届时去年没看过或没看够《琥珀》的观众也将有机会再次审视和品味刘烨塑造的这个“除了诱惑能抵挡一切”的坏男孩角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1,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