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银河英雄”推出中文版 郭敬明遭抵制无缘写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0:31 新闻晚报

  晚报讯 由当代日本著名作家田中芳树创作的“架空历史小说”巨制《银河英雄传说》,在中国数以万计的“银英迷”苦苦等待10余年之后,终于在一个星期前由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正式推出该书中文简体版首卷。

  这部被誉为“太空版三国”的首卷上市一周内,就向全国发货了十万多册,粉丝追捧中有很大一部分是因为《银河英雄传说》最终没有叫郭敬明(blog)作序,“否则我们肯定
不买,他和我们心目中的这部经典距离太远了。”

  鉴于郭敬明的负面新闻过多,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也透露:“在以后几卷中也不可能和郭敬明合作了。”

  数月前,某论坛上爆料:郭敬明将为内地正版《银河英雄传说》作序,插画也由郭敬明的“岛”工作室接手制作。消息不胫而走,许多网友认为,郭敬明近日被判剽窃成立又拒不道歉,文德尽失,根本没有资格为日本大作家的知名作品作序,并声称如果由郭敬明作序,将“买盗版抵制正版”。当《银河英雄传说》首卷终于面世之际,这些粉丝欣喜地发现,该书序言是由《银河英雄传说》作者田中芳树亲自撰写,而简体版的封面及插图也采用了日本著名画家道原克巳的原画。

  编辑刘祥和也对记者承认:“郭敬明负面新闻那么多,我们当然要考虑读者的想法,而且他的作品风格也和《银河英雄传说》风马牛不相及。至于有人说郭敬明来不及作序,将有可能在以后的几卷中作为推荐者出现,我可以告诉你,第二卷本月底就要出了,之后的几卷除了附录田中芳树的各类采访,不会给郭敬明的文字留下空间的。”

  作者:□记者谢正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80,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