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培养人才还是赚大钱 明星办学苦乐参半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4:13 沈阳日报

  名人办艺校不算是新鲜事了,用雨后春笋涌现也不算为过。那么,今日的明星办学现状如何,存在哪些问题?记者就此进行了电话采访———

  吕丽萍(blog)(北京群星表演艺术学校校长):最近比较烦

  办学动机:“我姥姥是办幼儿园的,奶奶是模范教员,哥哥是教授,办学我有遗传
。当然,不能回避的是,我是一个名人,这对于学校的发展确实也有好处。”

  办学经历:1995年,北京群星表演艺术学校正式成立。目前,“群星”规模比初创时扩大了10倍,并设有职高、大专、成人进修班等,每个专业的一年学费在2万元以上。

  为何比较烦:2001年开始,河南学生高戈入校后发现其在招生宣传中夸大其辞,要求退学并退款,马拉松似的诉讼官司由此开始,学校生源数量持续下降,吕丽萍直叫苦。

  范冰冰(blog)(范冰冰影视艺术培训学校创始人):赚钱才是硬道理

  办学动机:我了解到很多青少年渴望走上影视的道路,就动了这样的念头……

  办学经历:眼下正是民办艺校招生大战,范冰冰瞄准时机,吸引了不少怀揣明星梦却榜上无名的学生入校。

  如何赚钱:学校收费奇高。一名学生一年两万八的学费,一年光学费收入就有160万元。

  姜培琳(blog)(姜培琳现代艺术培训中心校长):学生很争光

  办学动机:因为过早放弃了文化课的学习,很多人不好找工作,于是我有了为这些低龄模特办学校的想法。

  办学经历:成立于2003年,光时装模特就有许多学员脱颖而出,其中蔡秉谕荣获世界小姐模特大赛中国区总冠军。

  张国立(

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院长):进退两难

  办学动机:作为我国第二所电影学院,培养更出色的人才。用实际行动证明美视电影学院的学生不比“北电”、“中戏”差。

  办学经历:2000年9月,由重庆大学和香港美视电力集团合作的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正式创立。学院设有表演、导演、文学、摄影4个系,当年招收学生70名。

  现状:张国立有意辞去其院长职务,一辈子都不想再接触教育人士。本报记者刘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9,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