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东方卫视《莱卡-加油!好男儿》专题 >正文

《加油!好男儿》一把火 沪上荧屏综艺节目常青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0:18 东方早报

    沪上荧屏上各式选秀节目如火如荼地举行着,湖南卫视的《超级女声》、央视的《梦想中国》、上海东方卫视的《我型我SHOW》和《加油!好男儿(blog)》出现了“扎堆”局面,一场电视收视率的肉搏战也打得不可开交,但据最近一份收视率报告显示,在激烈的收视环境竞争下,沪上一些常规的综艺节目并未受影响,个别节目甚至远远超出了同时段的选秀类节目。


   《舞林大会》在2006年的上海电视荧屏燃起了一把火,最高收视率达到16%,堪称近十年来上海电视综艺榜的新纪录。这档名为《绝代双娇》的新型综艺节目延续了《舞林大会》的余热,上周首播创下了8.9%的新高。不过在以唱歌为主的选秀节目大行其道时,以情歌对唱为主的《绝代双娇》能否一直红下去,就不得而知了。

   《相约星期六》选择的是模式化的节目形态。节目的参加者是社会中的普通大众,“我们才是真正的真人秀”,该节目制片人赵妃蓉如是说,“我们参与节目的嘉宾虽然有包装,没有作秀的成分。”去年,该节目曾经达到11.7%的骄人成绩,但是近期流失部分年轻观众跌至7.6%。


    作为讲述都市人情感故事的节目,《心灵花园》、《相伴到黎明》等节目在沪上生活时尚频道开播以来,赢得众多观众的青睐。《相伴到黎明》中的“电波怒汉”万峰自然是使得节目收视飘红的功臣。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教授陆晔认为,处在社会转型期的现代人心理困惑和情感问题,亟须宣泄与疏导的渠道,而这类节目,恰恰为人们提供了一个心理倾诉的平台。

 《加油!好男儿》周六19:30—23:00约4.5%
 《我型我SHOW》周五19:30-23:00约3.4%
 《相约星期六》周六19:10-20:30约11.7%
 《绝代双娇》周日19:10-20:30约8.9%
 《心灵花园》每日19:30-21:00约6.8%
 《相伴到黎明》周五23:30-25:00约2.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7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