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金庸文化节将再次举行 张纪中要帮选“俏黄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10:47 青年时报

  中国舟山桃花岛金庸文化节将在时隔5年之后再次举行。昨天,曾在桃花岛上进行过4部金庸剧拍摄的张纪中,抱着“感激的心态”,孤身一人特意从武夷山飞到杭州帮着吆喝了一把。9月24日,他与《鹿鼎记》剧组演员将成为第二届金庸文化节各项活动的嘉宾。

  据悉,本届文化节将围绕“侠客梦·桃花缘”的主题展开,其中有像《鹿鼎记》桃花岛的开拍仪式和见面会这样的影视娱乐活动,也有如金庸武侠文化学术论坛、金庸个人文化
展、浙江省文化产业基地揭牌仪式等多项文化活动。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金庸研究专家和旅游规划专家将集聚桃花岛,对金庸和武侠文化进行探讨。但张纪中表示,考虑到老人家年事已高,再加上9月正值英国开学,可能金庸无法像2001年那样到达现场。

  除此之外,金庸文化节还将选出“俏黄蓉”来做桃花岛的代言人。“从现在起到月底,节目组会到上海、杭州、南京组织海选,并于9月中旬前制作3期《绝对OK》,由评委现场打分选出进入决赛的选手。至于决赛,则会放到金庸文化节期间举行。”共同打造这一侠女选秀的浙江电视台教育科技频道制片人张徽透露,“俏黄蓉”不仅要有俊俏的外形,还要精通厨艺,速记功夫也要了得。另外,用方言给《射雕英雄传》里的黄蓉配音,同样被列入评选项目。据主办方介绍,选手一旦获得前三名,就有机会担任桃花岛旅游形象代言人,并出演张纪中执导的电视剧。

  而张纪中则会担任“人面桃花俏黄蓉”电视评选活动的评审团主席,与爱徒李亚鹏共同挑选桃花岛最佳黄蓉。为什么不考虑找内地版《射雕》黄蓉的扮演者周迅一起来选?“人家很忙的,再说了……这也不好请,一个来了另一个肯定就来不了。”张纪中话中有话。

  -链接

  拍《鹿鼎记》

  桃花岛不会封闭景区

  按照计划,《鹿鼎记》将在9月初转战桃花岛进行拍摄,“而明年准备拍的《三国志》战船的场面,也会选在这里拍”,所以张纪中拍着胸脯保证,待到9月24日文化节正式开幕时,他将带着《鹿鼎记》剧组的30至40位演员前去捧场,当中不乏许晴谢雨欣等名人,总之“有多少,来多少”。

  《鹿鼎记》7月27日开拍以来,张纪中感觉不错。主动谈到有人担心《鹿鼎记》里黄晓明太帅不像韦小宝的问题,他解释:“他现在就剃一个半月牙的头,我不给他弄很帅,也不让他摆很酷的姿势。以前那些帅都是拍的时候,给他打光打的,现在这形象基本可以。”

  张纪中还提到,会用二维动画来表现韦小宝思想活动时的搞笑动作。而拍摄战争场面,也会利用电脑特技做些效果,但次数不会很多。

  因为到时候要上桃花岛拍《鹿鼎记》中神龙岛、通吃岛上的戏,还要拍战争场面等,到时候会不会把景区封闭起来,影响游客参观?“不会,我们在

武夷山拍也没封闭。大多数时间我们会避开游客高峰。”张纪中还说,不封闭景区拍摄,是有些游客素质太差,非要穿过警戒线跑到镜头前看热闹,才会导致一些冲突发生。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程茗慧 文/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60,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