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薛之谦大谈走红秘诀 除了外表我自有红的道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02:20 新闻晨报

  不懂“规矩”

  颁奖典礼第一个冲下车

  庆功会定在下午两点半正式开始,中午12点半,薛之谦(blog)就催着工作人员赶到了现场。不是不会摆大牌,只是还没完全适应做艺人的“潜规则”。

  “每次到一个地方的时候,我总是第一个冲下车去。因为要担心的事情太多了,想一下子都解决掉。”薛之谦戏称自己有轻微“强迫症”,没有迟到的习惯。一旁的上腾艺人部负责人钟小姐举例说,每次颁奖典礼乘车,人家都是工作人员先下,艺人随后,那是“规矩”,独薛之谦古怪,总是第一个冲下车,久而久之,甚至开玩笑地对随后下车的工作人员说:“来,艺人慢慢下。”每逢颁奖典礼前夜,薛之谦经常喃喃自语第二天的获奖感言,套用经纪人的话说是,薛之谦“心态还没有到大牌明星的那种程度”。

  问薛之谦,何时觉得自己真的红了?他反问一句:“说真话还是假话?”到底没有学会掩饰自己“过分活泼”的小孩子心态。他告诉记者:“我没感觉到自己很红。别人告诉我很红的时候,我还不相信。”后来,一次去台州宣传新专辑,大批歌迷捧场,从底楼到七楼,黑压压的一大片人,“看到这阵势,我吓了一跳,回过头来问我的经纪人,难道我真的开始红了吗?”薛之谦大笑起来。

  使用粉色化妆镜

  歌迷的礼物都收着

  采访进行中,见到有摄影记者在旁,薛之谦礼貌地起身,表示要化化妆。一旁有记者感叹:好在他还没有完全“平民化”。几分钟后回来,随手携带红白相间化妆包,兼粉色化妆镜。记者一惊:“啊,你怎么这么卡通?喜欢粉色、红色?”

  薛之谦大笑:“化妆镜没带,这是临时买的。不过,我家里也有很多类似的粉色化妆镜,都是歌迷送的,还有这红的化妆包、脖子上挂的骷髅项链、水晶手镯等等。反正歌迷的心意我都收着,能用就别太浪费,歌迷花了不少心思挑选的,不能随便一扔。”可以想象,他的歌迷以女生居多,因此送的礼物都很可爱很卡通。薛之谦回忆说,礼物中最特别的是一位妈妈级的歌迷,送了一张他出生那天出版的《解放日报》;最夸张的是收到过歌迷亲手扎的56万个千纸鹤,这些千纸鹤堆在家里,堆到了房顶。“没有歌迷,就没有薛之谦的现在。”说这话时,他表现了难得的严肃。

  去年“我型我秀”比赛刚结束时,薛之谦去了北京。走在王府井大街上时,竟然没有一个人认识他。为此,薛之谦郁闷了很久。时过境迁,今年3月份再一次去北京的时候,在机场就收到了北京歌迷的疯狂追捧。当时北京机场变成了一片红色气球的海洋,用心的歌迷制作了大幅薛之谦海报,贴在汽车上面,成了一个流动的广告。

  薛之谦永远记得让他动情的一幕幕:专辑准备发行时,发行商没有太多信心,第一批只试探性地推出了3万张左右,是歌迷去音像店追货,造成3天销售就告罄的喜人场景;原以为自己的歌迷主要集中在上海一带,没想到在贵阳签售时,1000多张专辑立马销售一空,据说这是贵阳专辑买得最好的一次;薛之谦没有去大连签售专辑,没想到大连的歌迷自发组织了起来,不遗余力地宣传他的专辑,他们不仅在各大音像店散发宣传单给路人,并且还举办没有薛之谦参加的歌迷会,在公众场合大声地唱他的歌。

  在庆功会现场,记者也体会到了薛之谦对歌迷的体贴,记者注意到一个细节:当现场大批歌迷和媒体同时向薛之谦拍照的时候,薛之谦首先把脸朝向了歌迷。

  说话“坦白”

  爸爸怪其不懂神秘感

  薛之谦有个好脾气,他说,这要归功于父亲从小到大严格的家教。父亲经常告诫他:“你不要太坦白了,什么事情都跟媒体说。”记者好奇地问薛之谦,究竟泄了什么密惹得“星爸”发出如此感慨?“譬如我老说我奶奶打

麻将,爸爸说,打麻将光荣啊?说了对你有什么好处?还有就是女朋友,上次看到一篇我讲以前女朋友的故事,第二天老爸就打来电话,说:你知不知道女朋友这种事不能说的,艺人要保持神秘感。”薛之谦自己倒觉得没什么可以隐瞒的,只要一个问题抛向他,他都会毫不保留地透露出来。一旁的艺人部负责人钟小姐接话:“其实他爸爸比他更懂得做明星。” 高磊 吴岱/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