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东方卫视《莱卡-加油!好男儿》专题 >正文

“加油好男”收视井喷 上海地区收视率创下新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1:57 新浪娱乐

  上周六东方卫视直播的莱卡“加油!好男儿(点击进入好男儿的blog)”全国总决选第六战7进5的比赛,在上海地区的收视率创下6.9~7.5%的新高,完胜只有0.5%的超级女声

  AGB尼尔森的收视报告显示,上周六晚举行的“好男儿”全国总决选7进5在上海地区的平均收视率增长到6.9%,而索福瑞公司提供的数据则更为喜人,“好男儿”上周在上海地区的平均收视率达到7.5%,在国内17座城市的平均收视率则达到2.0%,再次刷新同类型节目
的收视记录,而同期“超级女声”的上海地区平均收视率却只有0.5%,为“好男儿”的1/15,全国17城市平均收视率为1.1%,只有“好男儿”的1/2。

  7进5是“好男儿”调整赛制后的首场比赛,淘汰名额从原先的1人增加到2人,而且在比赛刚开场就宣布一周以来短信累计票数最低的选手成为第一轮淘汰候选人,节目的悬念和残酷性大大增加,如此设置也使比赛变得更紧凑精彩。本场比赛的主题为“时空之旅”,在开场秀《决战未来》中,7名好男儿化身未来战士,与邪恶的魔法师展开一场正义之战。当晚比赛舞台设计华丽眩目,魔术箱、激光手套、魔术手杖、魔术火石等等神奇物件都显得悬疑重重,而7名好男儿战士出人意料的通过“时空隧道”从魔术箱中跃身而出,让现场观众连声叫好。除此之外,才智小品环节,好男儿们还化身《超人归来》《指环王》、《星球大战》、《哈利·波特》等6部著名魔幻电影中的主要角色,机智挑战,使得整个现场魔幻色彩更加浓烈,精彩的主题也让观众们对每一场秀充满期待。 “好男儿”一路走来收视率节节攀升,一方面表明观众对这个节目的认可与关注;另一方面,也显示出“好男儿”仍然具有继续走红的上升空间。

  而国内另一档选秀节目“超级女声”则似乎已经没有了创意和激情,总是以一成不变的沉闷面孔出现在每周末的夜晚,赛制拖沓,缺乏个性化的选手,没有吸引观众的亮点。从其上周海地区仅有0.5%的收视率来看,上海观众对这个节目已经彻底失去了耐心,而一些广告商更是对押宝失手错失上海这块宝地悔恨不迭。从全国收视情况看,上周“超女”的广州赛区总决赛也是其五场分赛区决赛中收视率最低的。

  从各地收视情况分析,目前“好男儿”在华东、东北及西南地区的收视率已经处于明显优势,与“超女”逐渐拉大了差距。值得一提的是,上周“好男儿”在长沙的收视率也创下了开播以来的新高,达到了0.7%。

  另据尼尔森数据,

东方卫视另外一档大型选秀节目“我型我秀”上周在上海地区的平均收视率也取得了3.7%的优异成绩,而据索福瑞公司的报告,“我型我秀”在国内17城市的平均收视率为1.4%,并在西安、武汉、沈阳、宁波、南京、哈尔滨、杭州、重庆]、成都9个外地城市的收视率均超过“超女”,与“好男儿”一起成功实现了对“超女”的联手夹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