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纪念高秀敏逝世一周年专题 >正文

纪念高秀敏:搜集关于高秀敏的点滴记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5:36 新浪娱乐

  一滴水可以折射出太阳的光辉。

  去年此时,无数人沉浸在痛失高秀敏的悲伤之中。她的众多亲朋好友都通过各种媒介渠道,向世人讲述了这位邻家大嫂的点点滴滴。一年后,当我们收集起昨天有关她的点滴记忆,慢慢翻来、细细读过,仍然会不由自主对高秀敏心怀敬意,却又没有距离。

  何庆魁:高秀敏是一个很可爱的演员

  印象:在我心目中她应该是最优秀的演员。不但表演上不漏痕迹,很入境界,更有一个风风火火泼泼辣辣的热心肠,特别善良,特别阳光,也特别执着。她的个性特别鲜明,就是有话就说,特别爽。她的观众面很宽。

  赵本山:人民失去了一位他们所喜爱的演员

  范伟(点击进入范伟的blog):大姐是个好人

  潘长江(曾合作《大观园新传》):她是我的好妹妹

  印象:她很容易跟你拉的很近。因为她表演的实在,你就怎么看怎么实在,没有虚的东西,所以说很容易被人接受。秀敏呢,是因为她挺实在,表演也实在,所以观众看起来非常亲切非常实在。

  往事:2005年的元宵晚会,我和她演“大观园”,她演刘姥姥我演板儿。我上台要走矮子,因为我腿落个毛病走一会儿就疼的不得了。所以每次排练,秀敏一只手是在提着我,有时候小声跟我说:“哥站起来,等直播时候再走。”她不让我走,因为我腿疼。

  尹兴军(小品《卖拐》导演):她什么事都要办到最好,绝不当第二

  印象:高秀敏是一个爽朗、大气,看的比较开、比较透,直言不讳,心里坦荡的一个人。她做起节目不要命,这辈子很较劲儿。

  往事:她对亲朋好友,可以说付出了一切。她家的特点就七大姑八大姨常常都在她家,上有老母,下有她的亲朋。

  翟波(《刘老根》中饰演老翟头):她不装,非常和蔼

  印象:说白了,她就是非常非常纯朴的,典型的老百姓的性格。在东北一尊重你就不好了,东北见面打招呼就像是自己朋友一样。她表演的风格也是这样,就是东北人的那种性格。另外,她演出的这些东西不做作,完全跟老百姓生活中是一样的。

  往事:老百姓没拿她当名人,见面打招呼都是:干什么去,老高。干什么去,大姐。

  姚义辉(《刘老根》中饰演“满桌子”):姐姐啊,你把我们都带出来了,你却走了……

  印象:大姐平时非常随和,一般都是我们想吃什么她吃什么,从来不挑。但对待工作她特别严格。

  往事:一位脑血栓后遗症的重瘫病人平常都躺在床上,只有当电视中出现高秀敏时,他才突然会有所反应。高秀敏得知后,在当地购买了自己所有的小品和电视剧影碟,亲自送了过去。

  拍摄《圣水湖畔》时,我状态不是很好,想应付一下。高大姐得知后,晚上11点特意跑到房间给我一顿臭骂。第二天拍戏时,接到了大姐的一个短信:老妹,姐相信你一定能行,姐就是很铁不成钢呀!好好拍戏,早点回来,姐给你买了香瓜和李子。

  胡艳霞(密友):高秀敏素有“东北第一嗓”的美称

  印象:或许在城市中像她这样的明星很不起眼,但她的朴实却能感染很多人。

  往事:在一起演出时,大姐会帮我纠正每个发音,还会亲自给我示范。

  刘惠宁(《半路夫妻》导演):只要有她在,剧组里永远会有爽朗的笑声

  印象:高秀敏是个悟性非常高的演员。她的猝然去世对观众而言是一种损失。高秀敏是个平易近人又很干脆爽朗的人,她和剧组的每个人都相处得很好。

  往事:她的眼睛不好,看不清台词。很多时候她就叫剧组的人帮她读,读个两三遍,她照着念就有表演的感觉了。

  在3个月的拍摄中,高秀敏的身体一直都很好,从来没有向剧组请过假。她就是喜欢睡觉而已。剧组有时候一起出去吃饭,叫高秀敏同去,她总是拒绝,宁可吃个盒饭再打个盹。

  张世(曾合作电视剧《县令黄马褂》):终于遇到了知己

  印象:我们平时在一起,她都是唱流行歌曲,而且唱得确实很不错。

  往事:一次久别重逢后,她乐呵呵地对我说:“让我瞅瞅,看你变了没有。”我当时莫名其妙,她为什么要说我‘丑’啊。后来我才知道那是方言。

  孙静波(黑龙江省曲艺家协会秘书长):要是有她看不惯的事儿,准会站出来仗义执言

  印象:高秀敏待人特别热情,人很随和,也很开朗,我叫她大嫂。

  往事:某二人转大赛上,我和高秀敏都是评委。高秀敏跟我说:“你们黑龙江二人转挺有实力的,你咋不争呢?老弟你要是不好意思说,大姐替你争去!”

  2003年春晚彩排,孙静波的一个小品本子被导演看中。本子改了一遍又一遍,导演一直没点头,后来竟置之不理。当时,准备彩排《心病》的高秀敏非常生气,跟导演说:“我们这些演员你可以不管,下边来的作者人家一趟一趟来,那么辛苦,你咋能不管人家呢?”

  魏积安(曾合作小品《梅开二度》):平时各忙各的,但每次见了面都很亲

  印象:她这个人,性格外向,为人热情。

  往事:她喜欢征求我对她演出的电视剧的意见,我每次都直言不讳。

  毕福剑:她人品相当好,一直在小品里当配角而没有怨言

  印象:在小品界的女演员中,本来就只有宋丹丹、蔡明这些人,高秀敏大器晚成,如今却没了,这对文艺界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损失。从此,《卖拐》、《卖车》就终结了,她走了,太可惜。

  往事:她一见我就大兄弟长、大兄弟短的。我跟她开过玩笑,说:“下面该谁出场?请一位重量级人物。”她就说:“过两年你会比我重”。

  路晓波(高秀敏徒弟):师父拿我就当儿子一样看待

  往事:一次,他与师父去参加某演出。当时师父没时间,但是他已经答应了主办方。高秀敏说:“既然我儿子都答应人家了,那我不能让我儿子为难,我去。”为此,高秀敏还推迟了她马上要拍的广告。一路上舟车劳顿。

  郭冬临:我一直很崇拜她

  印象:她的离去是中国喜剧小品界的一大损失。一位女演员,一步步地走到现在这个水平,多么不容易。

  雷恪生(曾合作电视剧《圣水湖畔》):以后谁演我的老伴呢?

  印象:她给我打电话第一句话就是:老头子呀。她是我的东北老伴,我们演了好多次老伴了。

  朱时茂:她经常在演出前十分钟就在后台进行默戏,这是非常不简单的

  印象:高秀敏是对艺术非常敬业的人,无论她演电视还是小品,她都特别地认真。而且,过去只有演话剧的演员才会有后台默戏的习惯。作为一名非话剧演员,高秀敏能够这样,说明她实实在在是热爱自己从事的艺术。高秀敏的去世是我们小品界极大的损失。

  李琼(歌手):真的,她就像大姐一样

  往事:高大姐特别喜欢唱《山路十八弯》,所以我们关系很好。以前作为新人,每次上台我都特别紧张,这时高大姐就会过来抱抱我,安慰一下,鼓励一下,真的,她就像大姐一样。

  朱军:高秀敏真的是戏如其人

  印象:她的表演非常生活化,她的生活和她的作品一样,非常简单。她为人大大咧咧,性格非常爽朗。

  李静(《刘老根》中饰演“大辣椒”):高秀敏大大咧咧,爱说爱笑,办事也敞敞亮亮。柯北/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4,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