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BEGGARS GROUP音乐专区专题 >正文

BEGGARS GROUP厂牌介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7:23 新浪娱乐

  Beggars Banquet的初具雏形是在1974年由Martin Mills和Nick Austin在英国伦敦的伯爵宫廷所开设的一家唱片店而开始的,在这之前他们在伦敦和牛津经营了一家同样名为“Beggars Banquet"的移动迪斯科夜总会。不久这家唱片店就名声大噪,他们创新性地把新唱片和二手唱片摆在一起出售,唱片店的声望也越来越高,之后两年内又有两家分店在Fulham和Ealing开张。

  由于与一位售票代理商的良好友谊关系,于是在1976年他们就组建了一个宣传促销性的公司,公司对那些在唱片店出售唱片并且公司也很感兴趣的乐队及乐手的巡演和音乐会提供大力的宣传促销,这些乐队及乐手包括The Crusaders、The Commodores、Dory Previn和Southside Johnny。

  1977年,朋克乐和新浪潮音乐风起云涌,冲袭了整个英伦大陆。而在这之前,常来唱片店的乐迷们总是购买一些来自美国西海岸的唱片及出自于俄亥俄州乐手的Funk音乐专辑,因而唱片店总是要从美国进口这些唱片。然而在朋克乐的突然来临之后,乐迷们的眼光迅速地转向了那些朋克音乐的7"单曲唱片,Beggars Banquet在这场独立音乐浪潮中显得兴奋异常,他们在货架上摆出了The Clash、Buzzcocks、Sex Pistols等乐队的唱片。与此同时,他们的宣传促销公司转而去支持象Graham Parker、The Stranglers和The Damned乐队的现场音乐会,并且他们还在Fulham分店开辟出了一个地下排练室,从Generation X到The Lurkers,几乎每一支朋克乐队都在此排练过。

  正是The Lurkers从此将公司带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乐队与Beggars Banquet唱片店签下了一纸唱片合约。在当时许多厂牌都有自己旗下的朋克乐队,但他们却没有更进一步的行动,而Beggars Banquet却走出了自己不寻常的伟大一步,他们决定由自己来发行唱片,由此Beggars Banquet唱片公司正式诞生。

  “Shadow"/"Love Story"是Beggars Banquet唱片公司所发行的第一张唱片,并将其编号为BEG 1,这是一张小音阶三和弦的经典之作,而且迅速地登上了新近设立的独立音乐榜的冠军。紧跟着,Beggars Banquet又签下了更多来自于伦敦的朋克乐队,并且唱片公司把录制好的Demo样带通过唱片店的声响系统来加以测试。Ivor Biggun设立了第一个Top 20的排行榜,而The Lurkers的首张专辑则反应不俗,并由Island唱片公司来代理发行。不久之后经济危机全面爆发,这使得Beggars Banquet旗下的新乐队The Doll和Tubeway Army不得不与WEA唱片公司签下了合约。1979年,Tubeway Army带着一首极为出色的单曲“Are 'Friends' Electric ?"拿到了排行榜的冠军,这使得Beggars Banquet唱片公司感到大为惊讶,看来一家真正的唱片公司的存在发展很大程度上依赖于运气和机会。在那一年,Gary Numan和他的乐队一共拿到了四个冠军。

  在度过了艰难的财政危机之后,Beggars Banquet唱片公司就开始证实其旗下乐队所拥有的不凡的音乐创作活力。Beggars Banquet陆续发行了Colin Newman(Wire乐队的乐手)、Arthur Lee和Spirit等的一系列唱片。1982年,唱片公司首次进军舞曲音乐的领域,并制作出了一首具有Jazz Funk风格的经典之曲“Southern Freeez"。为了保留住Beggars Banquet唱片公司的根源风格,Ivo Watts-Russell则另创建了4AD唱片公司以作为更深一步的拓展和延伸,果然,4AD在迅速地建立起属于自己的品位与风格后获得了极大的成功。

  从1983年开始,Beggars Banquet逐步建立了自己的厂牌风格与形象,旗下的箭头乐队包括Bauhaus、The Associates、The Icile Works和Mighty Wah!等。这些具有独立音乐风格的乐队获得了极大的成功,而且更为重要的是,他们由此界定出了一个全新的另类音乐流派。由Peter Kent领头而于1981年离开4AD的The Situation Two唱片公司又建立了一家独立的唱片发行公司Rough Trade。在由Arthur Baker制作的“IOU"当中,Freeez创作出了在当时十年之中最为流行的舞曲音乐作品之一。在1985年的时候,The Cult乐队凭借单曲“She Sells Sanctuary"和专辑《Love》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并真正地将Beggars Banquet唱片公司建立成一个具有国际知名度的独立音乐厂牌。

  1987年,Nick Austin由于音乐上的理念及兴趣不同,因而带着一个具有新世纪音乐风格的厂牌Coda唱片公司离开了Beggars Banquet。M.A.R.R.S.的首支单曲“Pump Up The Volume"为4AD获得了第一个排行榜冠军。Beggars Banquet在纽约设立了一个代理办事处。另外Beggars Banquet和Andrew Heath还建立了一家联合出版发行机构Momentum,负责其发行唱片的版税问题,后来由Tim Palmer领头的一家舞曲音乐厂牌Citybeat的发行问题也交由Momentum来处理。

  在80年代的最后几年当中,The Cult也取得了真正意义上的国际声誉,包括在美国所获得了一张白金唱片。Bauhaus解散后的派生乐队Love And Rockets及原乐队的灵魂人物Peter Murphy的独立发展也呈现出良好的势头,包括在专辑《So Alive》中有一首美国Top 3排行榜的单曲。Fields Of The Nephilim乐队获得了真正的狂热信拜,The Go-Betweens创作出一些异常精彩出色的唱片,The Fall乐队则证明了另类音乐所具有的敏锐感觉与Beggars Banquet唱片公司所提供的商业运作能很好地结合起来,乐队展现了他们在这方面的潜质和优势。Beggars Banquet逐渐地在更多的地点建立了代理办事处。

  在90年代初期,The Charlatans凭借他们的首张专辑而取得了令人惊讶的好成绩。不久Loop乐队和Buffalo Tom乐队也被召至Beggars Banquet旗下听命,后来又陆陆续续地签下了Mercury Rev、Luna和Bettie Seveert等乐队,这时的Beggars Banquet又在独立音乐圈中击出了漂亮的一拳。在Beggars Banquet中派生出来的Factory、Rough Trade和极具独创精神的Creation唱片公司开辟了一个另类音乐的新纪元,它们始终站在英国极少数最富创造力的独立厂牌的最前沿。

  XL唱片公司是在Citybeat厂牌的支持与保护下建立起来的,旗下的Prodigy、SL2和Liquid等乐队创作出了一系列的优秀唱片,使得XL迅速成为英国最为狂乱的顶极另类厂牌,其成就也正如独立厂牌Tommy Boy所建立的House Of Pain唱片公司一样的辉煌。

  在Rough Trade唱片公司解散之后,Beggars Banquet开始对其遗留下来的各种事务进行管理工作,并对其出版公司RTM进行了重要的援救工作。(RTM是在Rough Trade唱片公司解散后建立起来的销售及发行公司) 因而RTM也就由此开始参与唱片公司的运作及所有权的管理。在经过两年的运作之后,唱片公司就重新获得了巨大的成功。Beggars Banquet还作为另类音乐圈中最重要的一员参与了重新制定一个不受商业操作的独立排行榜的讨论活动中。

  1993年,Beggars Banquet就唱片的发行问题与美国的Atlantic唱片公司达成了协议,但现在此项事务已交由RCA唱片公司来负责。不久由WEA唱片公司在原来RTM公司的模式与基础之上又建立了一个新的独立发行渠道Alternative Distribution Alliance,而Beggars Banquet唱片公司则通过这样的一个渠道来完成发行及销售。另一方面,4AD唱片与Warner唱片公司也达成了协议,负责4AD的代理发行工作,由此Beggars Banquet在美国的代理发行网络也就形成并完善了。

  在90年代中期,Beggars Banquet的操作及运作方式也发生了更为巨大和深远的变化。在相互协作的基础上,Beggars Banquet派生出了4AD及Citybeat唱片公司,这些公司分别形成了各自的厂牌意识与风格,并且进行一些联合性的大胆尝试的行动,每一部分都充分利用自己的中心资源,并由唱片公司的领头人物凭借对音乐的眼光与先知来把握厂牌的前进方向。

  因此,在这样一个庞大的独立音乐圈的良好环境中,Wiiija和他的Too Pure厂牌得以创建和顺利的发展。Tim Palmer在XL唱片公司中的角色与地位转由Richard Russell来继续。与此同时,Beggars Banquet又建立了一个子厂牌Mantra,由Beggars Banguet的前公关部主任John Empson来负责领导。Mantra很快就将Beggars Banquetzu感绝妙地构架在了一起,其最著称的特点之处则包括Fun-da-mental和Natacha Atlas乐队的世界性风格的鼓,China Drum和Sterling乐队的吉他,Co-co,The Bean和Azukz乐队的节奏,以及On U'Sounds' Bim Sherman那源于Astral的雷吉音色。

  在这份令人兴奋的花名册上,Mantra带着这些优秀的乐队去攀登更高的另类险峰。Beggars Banquet签下了来自Pulp Fiction的录音高手Dick Dale,一位伟大的冲浪吉他手。The Charlatans又重新回到了排行榜的冠军位置。Buffalo Tom也渐渐变得成熟起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8,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