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英国最大电视机构采访徐静蕾 称其为博客女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18:0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上周四,徐静蕾(blog)接受了英国最大的电视台——英国电视四台Channel4的专访。这则新闻已经在Channel4电视台的黄金时段播出,播出范围覆盖英国及欧洲其他各个国家,并且,观众随时可以通过互联网在电视台的网站上看到这则题为《博客女王徐静蕾》的视频新闻。

  Channel4是目前英国最大的电视机构,在英国屡创收视率新高。此次专程与正在香
港拍摄新电影《伤城》的徐静蕾进行网络视频连线采访,徐静蕾在自己博客中也提到了这次采访,她觉得这种采访方式很方便很省事。此次Channel4对徐静蕾进行采访一方面是为了向英国和欧洲其它国家介绍首个登上著名博客搜索引擎Technorati排行榜首的中文博客——徐静蕾,另一方面也是希望通过“徐博客现象”,探讨近一年来,博客为什么会成为中国乃至全球最火爆的个人网络平台。

  负责采访徐静蕾的是来自英国电视台的记者Poppy,Poppy在自己的博客中表示非常喜欢徐静蕾,觉得“老徐的博客与世界上那些受欢迎的博客很不一样”,并说,“她写的内容比较杂。有的地方很佻薄有的地方很哲学。她写的节奏很人性也比较舒服。”Poppy也承认“老徐博客火爆的原因与老徐已经是个很有名的演员和导演有关,很多熟悉她作品的人会感兴趣看她的日记。”

  现在许多明星都拥有自己的博客,像麦当娜、布兰尼等世界级的明星也纷纷加入了博客大军,但是为什么只有老徐的博客能那么受欢迎,这肯定还是因为老徐博客的风格有其独特之处。现在全球的许多知名博客,都有一些专业性的内容,例如音乐、科学之类的,他们大多把博客作为一种新兴的媒体,通过这个平台达到宣传自己的效果。而徐静蕾的博客虽然全程记录了她新片《梦想照进现实》的拍摄过程,带着点宣传新电影的意味,但她博客中大部分内容都是如日记一般讲的是她自己与友人的生活乐趣和遇到的困难,为何网友会喜欢这样一种个人情感似的宣泄,这是值得传统媒体思考的一个问题。想要吸引更多的观众,首先得弄清楚观众到底想看什么,对什么感兴趣,在这一点上,Poppy认为传统媒体需要向徐静蕾学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00,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