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颜丹晨《精卫填海》中独受情伤 戏外享受浪漫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19:22 新浪娱乐

  颜丹晨是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96级明星班里最先闪亮起来的一颗“星”。在《背起爸爸上学》、《花季雨季》中无添加的本真演绎使得还是花季少女的她就分别摘得了“童牛奖”、“华表奖”的殊荣,瞬间,颜丹晨的名字响彻北影的校园,更闪耀在影视的大舞台。

  时光荏苒,78年的演艺生活,使得颜丹晨所塑造的角色丰富饱满、演技扎实。刚刚在央视8套落幕的《范府大院》的热评温度还未消退,颜丹晨在剧中扮演的“念春”一角的倍
受爱戴程度还未消减,她的另一部与《范府大院》截然相反的作品——大型神话剧《精卫填海》已在BTV-3如火如荼的上演。在剧中,颜丹晨饰演的是上古乐官“素女”,一生只爱心有所属的师哥“离洛”,为此受尽情伤,机缘巧合结识了精卫和后羿,最终为救师哥玉殒在地魔兽之手。

  第一次无实物演出

  《精卫填海》制服观众的“杀手锏”除了强大的明星阵容外,还有高端的电脑动画特技。剧中主演颜丹晨透露在拍摄该片时其实是无实物拍摄的,电视剧里的鬼神、怪兽等都是后期电脑制作出来的,不同于之前在《宝莲灯》里扮演“嫦娥”的时候,里面的神兽都是真人扮演。虽然面前没有实物,但有着深厚表演功底的颜丹晨演起戏来依旧得心应手且滋滋有味。

  老友再聚,创造NG次数之最

  《精卫填海》是颜丹晨和舒畅自《宝莲灯》后的二次合作,同时也是和同班同学许还幻的初次合作,感觉既开心又配合默契。说起老朋友,颜丹晨笑意盈盈的讲起了拍摄现场的小花絮。不管是谁,只要和许还幻演对手戏,绝对都会狂笑场。拍摄中间有一段是许还幻扮演的公主得了失忆症,众人都很悲伤的前去探望的戏。本来满脸悲伤的大家一看见许还幻假装失忆的摸样就忍不住大笑起来……NG了数十次之后,给了许还幻严重警告之后,才使得这一条顺利过关。

  “再见萤火虫”真实再现

  为了迎合剧中的仙境氛围,剧组扎营在深山里,化妆间和宿舍之间隔了一段幽静的小路。卸完妆后,大家一起往回走时,突然看见了漫山遍野的萤火虫,轻盈的飞舞在空中,美丽到了极致。九、十月份的大自然,桂花的香气扑面而来,闻着花香一路前行,感觉像是置身在宫歧峻的漫画《再见萤火虫》之中,浪漫的不切实际。《精卫填海》给了颜丹晨一次亲近自然浪漫的机会,让她流连忘返。

  2006年的下半年,是颜丹晨忙碌耕耘后喜获收成的时候。除了《范府大院》将在各个地方台循环“轰炸”外,由她主演的青年励志剧《别问我是谁》和《女子戏班》都将陆续登陆央视8套黄金档,让我们拭目以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