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广电总局将出台政策 降低港台演员内地拍戏门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1:14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李平)日前,国家广电总局正在酝酿一项降低港台演员来内地拍戏门槛的新政策,虽然规定还没有出台,但却在影视圈引来一片叫好声,特别是众多制作公司拍手称快,他们认为,“这将有效节制内地演员漫天要价的混乱局面,促进演员拍戏薪酬合理化。”

  港台演员参演内地电视剧,以往都要到国家广电总局审批,可日前却有相关负责人
透露,新政策出台后,这些审批程序将下放到地方属地报批即可。这也意味着,港台演员来内地参演影视剧的门槛全面降低,即使是内地公司投资拍摄的影视剧也会有更多港台演员出演的机会,应该说,这必将使得大量的港台演员纷纷进入内地发展。

  其实近几年,内地影视圈存在一个极不正常的现象,那就是内地的明星演员们的片酬日渐上涨,让众多制作公司叫苦不迭。本来投资方可以在片酬相等的情况下去请同样优秀的港台演员,可由于审批程序复杂,时间上输不起,最终只得放弃,这就导致了投资单位的成本增加,拍摄风险加大。因此,很多人都认为,这项政策的出台,将让内地的影视拍摄环境趋于合理。

  翁红: 两岸演员应该多交流

  香港演员翁红早在年就开始来内地拍戏了,昨日,她听到记者说广电总局将出台这个政策时,显得比较兴奋,她坦言,复杂而漫长的审批制度的确给他们港台演员进军内地带来了一些障碍,“要是真的降低了我们的门槛的话,肯定是一件好事情。”

  她说自己并不想对所谓的片酬问题发表评论,“那涉及到个人的商业秘密,最主要的是政策放宽后,将有更多的港台艺人进入内地,这就会让港台和内地的演员有更多的交流机会,演艺圈需要百花齐放,有竞争才有进步,作为演员来说,我们都希望在良性互动中给观众带来更多、更精彩的角色。”

  昨日,重庆润视总经理唐丽莎告诉记者,她其实很久以前就听说要出台这项政策了,“这对于我们电视制作人来说,降低港台演员来内地拍戏的门槛简直就是个大好消息。”

  曾经在自己的电视剧中用过港台演员的她深有体会,她说,“圈内确实存在一个不好的现象,在同等的条件下,内地的演员喊价普遍都要高一些。不过有时候我们也没有办法,为了赶拍摄进度,只得多花钱请内地演员。”

  唐丽莎坦言,如果这个政策出台,“我们公司肯定会大量启用港台演员,之前我们的《红色记忆》就用过魏俊杰和滕丽名,我感觉港台演员在拍戏时相对来说更加敬业、认真,他们很珍惜这样的机会,不管导演还是制片人,都觉得用起他们来很顺手,这样省钱又省心的事情谁不愿意干。”本报记者李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60,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