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女歌手靠卖身赚签约事件”已经进入司法程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0:23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颜斐) 因被指名道姓地称是靠出卖身体才获得签约机会,歌手张可可曾于今年6月底在媒体上悬赏万元寻找“爆料”网民。在“捉”到“菜霸”——16岁的辍学少年鄢某后,因对方年纪尚小且因盗窃网络虚拟财产被警方抓获,张可可便将某网络论坛推上法庭。目前,宣武区法院已受理此案。

  张可可是中视亚太国际传媒公司的签约歌手。今年5月19日,一个名叫“菜霸”的网
民在某讨论版上发表帖子《洗版前因:18万PK一夜情的谣言故事》,指名道姓地称张可可是靠出卖身体才获得签约的机会,后又称张可可怀孕并去“北京某医院做流产”,并配发了张可可的演出照片。文中还说,张可可“还在孝感读职高时,就因为生活作风问题被开除了……”

  事件发生后,张可可要求该论坛停止侵权,并协助她查找侵权人“菜霸”,但该论坛未作出任何回应。此后,张可可发布万元悬赏令寻找“菜霸”。最终确定“菜霸”鄢某是一名年仅16岁的辍学少年。他曾多次利用黑客技术威胁和攻击包括天涯论坛在内的许多网站。8月8日,鄢某因非法进入某网站信息系统,窃取大量网络虚拟财产被警方抓捕。此事被媒体称为首个网络暴民事件。

  鉴于网名不能成为被告,张可可将该社区的所有者和管理者海南天涯在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告上了法院,理由是后者未尽合理审查、监管义务,致使上述谣言在网上广为流传,不但败坏了她的名誉,而且给她的心灵造成极大的创伤。她要求法院判令海南天涯在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停止侵权行为,为其恢复名誉,并在新浪网等新闻煤体上公开向她赔礼道歉;赔偿精神抚慰金10万元及律师代理费、取证费用4000元。(本文有部分删节)

  相关新闻

  冯小刚被判清算茶餐厅还债

  晨报讯(记者 颜斐)近日,朝阳区法院要求冯小刚对其任股东的“不见不散”茶餐厅进行清算还债。“不见不散”茶餐厅被吊销执照后,还欠菜商傅先生75万元债务。

  根据菜商傅先生的诉状,傅先生与王珍妮、冯小刚共同投资入股的北京“不见不散”茶餐厅有限公司有经济纠纷,法院对这起经济纠纷案作出了判决。生效判决后经法院执行,公司已给付他欠款16.5万元,其余欠款75万余元及诉讼费用尚未执行。由于不见不散公司已于2004年10月18日被吊销营业执照,但一直未进行清算,致使其剩余债权一直未能实现。为此,傅先生起诉至法院,要求王珍妮和冯小刚立即对该公司进行清算。

  庭审中,冯小刚的代理律师辩称,冯导虽然是“不见不散”茶餐厅的股东,但从未参与过餐厅的实际经营。现在茶餐厅的清算工作已在积极进行中,同时,冯导也愿意配合法院对公司进行清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40,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