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组图:从林青霞到赵雪莲 六代玉女各有玉女心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20:05 新浪娱乐
组图:从林青霞到赵雪莲六代玉女各有玉女心经

组图:从林青霞到赵雪莲六代玉女各有玉女心经 组图:从林青霞到赵雪莲六代玉女各有玉女心经 组图:从林青霞到赵雪莲六代玉女各有玉女心经
组图:从林青霞到赵雪莲六代玉女各有玉女心经
林青霞 周慧敏 杨采妮
组图:从林青霞到赵雪莲六代玉女各有玉女心经

组图:从林青霞到赵雪莲六代玉女各有玉女心经 组图:从林青霞到赵雪莲六代玉女各有玉女心经 组图:从林青霞到赵雪莲六代玉女各有玉女心经
组图:从林青霞到赵雪莲六代玉女各有玉女心经
梁咏琪 张柏芝 赵雪莲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玉女,在演艺圈里堪称最为惹眼的流派,冰清玉洁,单纯清新,引无数影迷竞折腰。自林青霞创玉女派以来,多少女孩学着腼腆地微笑,轻轻地说话,却总也学不会玉女散发的独特韵味。因此,在这个意义上说,林青霞、周慧敏杨采妮梁咏琪张柏芝赵雪莲(blog)这历任六代玉女掌门,之所以得到观众的认可,是因为她们内外兼修,创立了自己的一套玉女心经。

  第一代: 20世纪70-80年代 林青霞

  玉女心经:沉稳

  在《笑傲江湖之东方不败》中,令狐冲遇上东方不败在湖边练功,林青霞一袭红衫,从水中现身。两人以酒相交,水中的林青霞接过令狐站抛过来的酒壶,仰首便喝。她的脸上神情宜喜宜嗔,红唇微张,水湿的罗衫中美丽的胴体若隐若现……豪放性感得不可方物。正如片中主题曲唱的“热情和唱,纵情傲啸,看透江湖玄妙。自由来去,不尽逍遥,潇洒得不得了。”这位20年间独掌玉女之门的奇女子身上透出一种沉稳淡定的气质,处变不惊,惯看秋月春风。她曾经安慰受裸照影响的刘嘉玲:“面对,接受,放下”,这沉甸甸的六个字道尽曾经沧桑的感慨,道尽林青霞恒久美丽的奥秘,这六字也成为了刘嘉玲的座右铭。林青霞说,她最喜欢的歌是《我是一片云》,歌中这样唱道:“我是一片云,天空是我家.朝迎旭日升,暮送夕阳下;我是一片云,自在又潇洒,身随魂梦飞,它来去无牵挂……”

  第二代:20世纪80-90年代 周慧敏

  玉女心经:独立

  八年前她正红时,却悄然隐退,与一个叫倪震的男子长伴左右。对于大家都觉得她成为倪震背后的女人,周慧敏并不认同,她表示“背后的女人”这形容词总是带有委屈和不情愿等负面意思。她说,跟她认识的人都知道她是个爱拿主意的人,假如要用她多付出一些来维系这段关系,她是心甘情愿的。慧敏说,她最希望的是生活愉快,她不认为自己豁达,但有些小秘诀能让人生过得惬意些,“我是个很愿意表达自己想法的人,在工作时,我常会和工作人员交换意见。” 20多岁便进入退休状态与倪震长伴左右,这位有魄力而又倔强的女子很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

  第三代: 20世纪90年代中期 杨采妮

  玉女心经:单纯

  杨采妮说,她的心中一直住着个天使,在生意破产、感情危机来临时,她甚至想到要自毁,“幸好,是心中的天使把我拉了回来。”回想起放弃艺人身份转行从商,她说,当时我决定全职搞生意,只是希望去另一个环境学多些、看多些。她坦言:“我考虑一件事比很多人都要单纯些。在公司最困难的时期,遭遇骗子,我被狠狠地踩了一脚。”

  但心地善良的她说,就算有人出卖自己,伤害自己,她也只会伤心和失望而已,绝不会为因此去恨一个人——真是善良的玉女。

  第四代: 20世纪90年代末期 梁咏琪

  玉女心经:乐观

  这位唱着《短发》走近我们的邻家女孩清新可人,大大的眼睛,细碎的短发,清纯的模样依然让观众眼睛一亮。梁咏琪说,我是一个很开朗的人,比较乐观,我常会从工作中找到乐趣。

  GiGi曾安慰一些有轻生念头的年轻人说:“我不会太悲观,我常以半杯水理论想东西,为什么一定要见到失去的,而不去看看拥有的!”她更笑言儿时听许冠杰的金曲,乐观心态受到歌曲潜移默化的影响,她说:“我觉得听到他的歌整天就会好开心,其实人最紧要的是开心。”

  自从与男友郑伊健分手后,梁咏琪从情伤中重新站了起来,在2006年最新广东大碟《成长的短发》唱出失恋的态度,唱出“无人爱我就自己爱自己”的新女性本色。

  97年-2005年张柏芝

  玉女心经:纯真

  张柏芝是个很真的人,因为,不管是快乐或是愤怒,她都会清楚明确的写在脸上,哪怕身边的人不高兴,看不顺眼。从刚出道还带着婴儿肥的清纯女孩到情伤后的舌头穿孔、身体暴瘦,柏芝从来不想掩饰什么。她说:“我渴望拥有简简单单的生活。我明白娱乐圈是很难过简单生活,但我仍想尽量争取。娱乐圈的吸引力也好,压力也好,甚至污染也好,终有一天会像吹涨了的汽球般爆破。”柏芝的确是一个敢作敢当的性情中人,不像绝大多数明星那样把什么都遮着藏着,导演关锦鹏评论她说:“柏芝敢言敢做,很真。”

  2006年始赵雪莲

  玉女心经:谦虚

  赵雪莲的经典造型就是一身简单的T恤、牛仔裤运动鞋和一头齐腰长、如瀑布般的黑发。如此“原生态美女”在打扮得香艳性感的女星之间异常惹眼。具备主持、朗诵、舞蹈等特长的赵雪莲,不仅拥有173cm的高挑身材,而且拥有舞蹈赋予的高雅气质。然而,赵雪莲并不甘于作花瓶,屏幕上的赵雪莲不断用演技证明自己,也注重不断提高自我修养,做真正有内涵的美女。从《一双绣花鞋》《汉武大帝》,从《如此多骄》到《审计报告》,赵雪莲的戏路宽广,宜古宜今,她近年在演艺圈的发展,势如破竹,清新的玉女形象更是受到观众追捧。

  赵雪莲这个纯净的女孩有着水一样清澈的外表,也有着玉女必备的水一样清澈的心灵,她曾表示,娱乐圈绝不是大染缸,而每拍完一部戏,她都向所有工作人员做一个九十度的深鞠躬表示感谢。如此举动也算是众多女演员为争上戏机会使出浑身解数打得头破血流的娱乐圈中的一个奇观。 韩熙静 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