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殷桃与高希希梅开五度 被称“希女郎”当之无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4:22 新浪娱乐

  导演再强,总不能自己跳到前台来演,所以演员成为导演、编剧思想的实施者和再现者。总说“每个成功的男人背后都有一个支持他的女人”,现在则流行“每个成名女演员的背后,都有一个力捧他的男导演”。

  巩俐章子怡是“谋女郎”出身,黄圣依就算与星爷分道扬镳,也脱不开“星女郎”的身份。最近,演艺界又出现一个新词儿“希女郎”。“希”是指高希希导演,“希女郎
”当然是指与他有过五次合作,最近还因《搭错车》获得金鹰奖提名的殷桃

  要说殷桃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也不过三年时间,何以迅速窜红,高希希导演的几部大戏帮了她不少忙。以下五部戏想必大家少说也看过三两部,最近又听说二人准备再次牵手进行“第六次合作”,真可谓“搭档恒久远,一位永流传”。

  首次合作:《历史的天空》

  与高希希导演的第一次合作,但却不是第一次认识。当年殷桃从军艺毕业考取空军艺术中心的时候,早就以一段《人证》里的经典独白,感动了当时招考的评委,其中包括高希希。《历史的天空》是殷桃毕业之后的第一部戏,又是大制作,拍摄时难免紧张。殷桃回忆时说:拍第一场戏时,平时温和的高希希导演忍不住骂她‘怎么连人话都不会说了’,不过也还是要感谢导演,有了高希希的恨铁不成钢,殷桃才有了银幕上的好表现。

  二次合作:《幸福像花儿一样》

  如果说《历史的天空》启用殷桃是个冒险,《幸福像花儿一样》则是高希希导演考验殷桃的一部戏,高希希在事后说起殷桃饰演的“大梅”时,对她表示赞许:“大梅这个人物挺难演的,要演出那种受挤压下时代的人物感觉,需要有功力和有厚度的演员,这种角色需要演员有承受力和表现技巧。殷桃演的很不错,完成得非常好……”

  三次合作:《搭错车》

  《搭错车》是让殷桃戏路有所突破,也将荣耀尽收的一部戏。电视剧风云榜“最佳女演员”获得者,金鹰奖“优秀女演员”提名……观众的支持和媒体的帮助给了殷桃很大的鼓励。高希希在《搭错车》后评价殷桃说“借由阿美这一角色,殷桃已经成长为国内为数不多的外形与演技兼备的青年女演员。”

  四度合作:《垂直打击》

  殷桃与高希希导演合作的第三部军旅题材的大戏,有媒体称殷桃为高希希的“御用演员”。高希希在评价殷桃出演《垂直打击》里的军人角色时表示:“殷桃具备年轻演员少有的表现力和创作激情,她所塑造的女军人形象,年代感强,层次分明,表演细腻。在《垂直打击》中,殷桃呈现出勇武过人、智慧超人、性格迷人的现代军人风貌,极具视觉冲击力和心灵震撼力。”

  最近合作:《真情年代》

  殷桃和高希希导演最近的一次合作。据说殷桃当初在收到邀请出演《真情年代》时,因为要饰演的范小洁是个原本有追求最后却走上吸毒道路的人,有些担心,但是高希希一番话“一个演员不能沉溺于已经成功的角色类型,这样只会使表演的路越走越窄”打动了殷桃。对于再度挑选殷桃,高希希说:“殷桃的表演暴发力很强,任何类型的角色都可以担当,是一个表演风格很宽泛的演员,而且她还是个很用心的演员,在当下的新人中实属难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