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谋女郎安女郎星女郎星途有别 比拼谁更精彩(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5:28 中国新闻网
谋女郎安女郎星女郎星途有别比拼谁更精彩(图)
章子怡是第二代“谋女郎”(贾国荣/摄)

  台湾的李安、大陆的张艺谋和香港的“星爷”周星驰都是华人影坛闪亮的导演,能在他们的电影中担任女主角而被列为“安女郎”“谋女郎”或“星女郎”的,知名度都暴涨。不过,红归红,“安女郎”“谋女郎”和“星女郎”的星途还是有别——

  先后担任过“谋女郎”与“安女郎”的章子怡光芒四射最耀眼;第一代“谋女郎”
巩俐有后劲;“星女郎”黄圣依因“工作”而与星爷对簿公堂。再来,腼腆的李安不曾与他的女主角传出绯闻,“谋女郎”和“星女郎”则总是与她们的导演传出绯闻。

  谋女郎 章子怡也是 安女郎

  章子怡是第二代“谋女郎”,托巩俐嫁新加坡商人黄和祥之福,这位出道就被封上“小巩俐”的女星演出张艺谋的《我的父亲母亲》虽没走红国际,但清新外型与不俗的演技获得张艺谋赞赏,向李安推荐演出武侠片《卧虎藏龙》

  《卧虎藏龙》不但让章子怡红遍国际,还顺利打入好莱坞市场,演出西片《危急时刻》《艺伎回忆录》。除了电影,章子怡的身影也在国际性电影节出现,今年5月就受邀担任康城影展评审,锋芒盖过所有华人影星。国际知名度一再飙高,章子怡的身价今非昔比,如今片酬已涨至500万美元。

  近年媒体喜欢酸章子怡

  不知道是树大招风,还是被狗仔队追到烦,章子怡与中国大陆和香港媒体一直不咬弦,从“讲英语”到身上的名牌,她一直遭到批评。最近一次是指她出席威尼斯影展为新作《夜宴》造势时,穿着徐静蕾(blog)的“旧”裙。其实人红气色好的章小姐穿上Emporio Armani的“斑点”低胸裙远比徐静蕾更美丽动人,可惜媒体只顾“酸”她,并没有给予一句赞美的语言。

  近年来凡与章子怡沾上的似乎也没好下场。北大教授张颐武(blog)在一篇文章中将章子怡与孔子相提并论,就饱受舆论抨击和网民责骂。张颐武后来解释是造某章的断章取义,他提到一个重点:孔子是高端文化的代表,而姚明、章子怡则代表了大众文化。单单推广孔子是不够的,不能忽视章子怡和姚明的作用。章子怡和姚明已经被很多外国人所接受,并成为认知中国的一个窗口。

  张教授说得有理,如果你问一个美国学生谁是中国的总理,他未必答得出,你问他《艺伎回忆录》的女主角,他应该可以告诉你是章子怡。

  因近年来持续与港台媒体处于火线上,现在的章子怡明显有了防备之心,不少本地媒体觉得她以前像朵“小花”,现在气焰比较大。来源:《联合早报》

  [1]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