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女演员曝丑闻被告诽谤 《画家村》导演索赔百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01:4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郭志霞)就女演员胡肖琼(blog)在博客上披露娱乐圈潜规则一事,央视大戏《画家村》导演杨义巢(blog)已向本市东城法院起诉,以侵犯名誉权为由,要求胡肖琼立即删除文章、公开道歉并赔偿精神损失100万元。记者昨天获悉,东城法院立案庭已正式受理。

  杨义巢在起诉书中称,2005年下半年电视剧《画家村》剧组组建时,因朋友推荐被
告胡肖琼到剧组试戏,负责选演员的工作人员认为胡不适合剧中角色,最终没有选用。胡得知自己落选后,便于2006年8月24日,也就是电视剧《画家村》进组的当日,在其新浪网创建的博客中发表了诬蔑性文章,攻击自己曾多次让其陪酒取悦他人、给其发肉麻短信,指责自己以艺术家、诗人、杂志社主编、编导的身份寻求猎物,更诽谤自己以发生性关系才能让其饰演剧中角色。

  杨义巢认为,胡肖琼在其博客中故意捏造事实丑化他的人格、诽谤自己,损害自己的名誉,该行为已侵犯了自己的名誉权,因博客具有公开性及传播性,博客中不少内容被各大网站及传统媒体转载刊登,在社会上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也给电视剧拍摄带来诸多不便。因此起诉到法院,并提出上述诉讼请求。

  昨天下午,记者电话联系上了被告胡肖琼。“我已经不想再解释什么了,对媒体说得够多的了。”胡肖琼说,她已经知道被起诉的事,但是她没有想到会有人去看她的博客,对这样的后果没有想到,她只是一个刚刚入行没多久的新人,没有想那么多,遇到了那件事无人去倾诉,就只好写在了博客上,博客是私人空间,她写文章没有任何目的性。她告诉记者,她会将杨义巢发给她的短信作为证据向法院提交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