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韩寒讽刺笔笔新歌MV“太土” 双方粉丝网络大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11:35 新闻晚报

  向来笔调犀利的韩寒近日又在博客上以一篇题为《太土了》的文章引来多方关注。在上网看了周笔畅为新专辑远赴维也纳拍摄的一组照片后,韩寒就此撰文,认为很多国内歌手到国外拍MV是“劳民伤财”,虽然他对笔笔的照片笔下留情,但容易受伤的笔亲们(笔笔的粉丝)还是大喊“受不了”,将韩寒的博客来了个狂轰烂炸。昨日,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笔笔所属公司乐林文化负责人余秉翰,他认为万事都不可能做到让所有人满意,所以没必要对此作出任何回应。同时,余秉翰透露,目前大家所看到的笔笔的MV和照片,仅是在维也纳拍摄的
一部分成果,重头戏是一部讲述异地情缘的音乐电影,预计将于月底首映,届时再来评价好坏才更全面。

  公司态度低调无意回应

  听闻韩寒的论调后,余秉翰以“无所谓”简单回应。他认为,“并不是每件事情都要做到让所有人喜欢,包括周笔畅的专辑,也有一些人认为不够好,这很正常。公司方面认为,尽管没有做到完美,但至少及格有余。至于韩寒,他有他的言论自由,我们没有必要对此给出任何回应。”

  当谈到远赴维也纳拍摄MV的初衷时,余秉翰透露,“事实上,目前大家看到的

  MV只是我们在维也纳完成的一部分工作。除此之外,我们还拍摄了一部长约50分钟,讲述异域恋情的音乐电影。”余秉翰告诉记者,音乐电影的做法,在港台地区有过一些例子,但在内地可能属于首次。“周笔畅七月底在维也纳拍摄,八月中旬回到北京拍摄另一部分。由于拍摄用的都是底片,所以需要一定时间来整理,现在正处于后期制作中,预期月底应该会和大家见面”。至于为什么要特地选择维也纳,余秉翰认为,没有什么特殊原因,“既然是要讲述异地情缘,那总归要出国拍摄的。”

  双方粉丝网上展开激战

  虽然笔笔公司给出的说法非常温和,韩寒本人在发出论调后也没有继续抨击,但双方的粉丝却因为这篇文字起了不小的摩擦。韩寒发文之后,他的粉丝纷纷在评论中表示支持,认为应该“引起国内一些艺人的反思”。

  然而,韩寒所用的诸如“在艾菲尔铁塔下一站,自以为特时尚,等同于某些非洲国家的歌手唱着土著民歌来上海的城隍庙人民广场拍MV一样可笑”的字句,引起了笔亲们的不满。他们认为,韩寒仅仅凭借几张照片,甚至都没看过MV就来评论,“根本不尊重别人的成果”。还有一些粉丝直指韩寒的这种做法是“炒作”,“他自己的MV才叫真正的土”,“说实话,在艾菲尔铁塔下摆个pose(姿势)绝对比拿支烟在那装80年代的小混混要不土很多。”与此同时,记者了解到,韩寒的新专辑发布已经到了最后的冲刺阶段,预计将于本月底在上海举行盛大记者会。而专辑中的10首歌曲已有8首拍成了MV,据其唱片公司天韵文化的工作人员介绍,这8支MV的确都没有在国外拍,“全都是在他的老家金山完成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40,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