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北京卷烟厂公益助学 第二所中南海爱心学校成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14:13 新浪娱乐

  日前,由中南海爱心基金援建的五峰县牛庄乡中小学正式揭牌为“湖北五峰中南海爱心学校”。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希望工程北京捐助中心和中南海爱心学校名誉校长张秋芳等相关领导嘉宾出席了揭牌典礼。他们对北京卷烟厂心系贫困地区、倾情公益助学的义举表示肯定,盛赞“湖北五峰中南海爱心学校”给五峰的教育事业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在揭幕仪式上,“中南海爱心学校”的师生们以自己身边的学习和生活为写照,编
排了小品、相声等文艺活动给揭幕式开场,以真实生动的文艺节目深刻反映了在贫困家庭成长的孩子们对知识和学习的渴望,也体现了社会对这些弱势群体的关爱和支持。

  北京卷烟厂厂长曲志刚代表厂方作了发言,他说:“中南海作为国内知名品牌,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为支援贫困地区的教育贡献一份力量,我们将坚持企业的公益发展观,做出更多的公益事业来回报社会!”

  北京青少年基金会秘书长陈淑惠致辞时说:“今天,我看到了几百名儿童在这里幸福、快乐的学习,我为这些活泼可爱的孩子感到十分的高兴和欣慰。我感到我的工作与生活又增添了一份无限的乐趣。希望爱心学校的孩子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为了美好的未来去实现自己的梦想。”

  今年年初北京卷烟厂在考察了当地的实际情况以后,决定对牛庄乡中小学进行投资建设。厂里先后投资30多万,对学校的教学楼、大门、教工宿舍等硬件设施进行了翻修,还拿出专项资金以鼓励提高教学质量。经过几个月的筹建以后,学校的各项基本设施基本完善,教学条件大大改观。

  在揭幕仪式的“心与心愿”环节中,每一个上台的孩子都说出了自己的心声。七年级的土家族同学向诗成按耐不住内心的激动和快乐:“我是单亲家庭的孩子,妈妈供我上学很不容易,平时很少买课外书。现在可好了,北京卷烟厂的叔叔阿姨给我们带了很多书本和学习用品,学校也更加漂亮了,我们好多同学心里别提有很高兴了。”

  在活动现场,中南海爱心学校名誉校长张秋芳和孩子们还展开了互动的娱乐活动,她教孩子们唱歌,给他们朗诵课文,活动现场很是活跃,处处洋溢着爱和希望。

  “湖北一直就有尊师重教的传统,重视教育在湖北有很好的根基。‘湖北五峰中南海爱心学校’的成立对于五峰的教育事业是雪中送炭。我相信,随着爱心学校的成立,它将会带动起五峰教育很大的改观和进步”,五峰教育局段局长感叹道。

  湖北五峰土家族自治县位于鄂西南边陲,是经济欠发达的贫困县。这里民风淳朴,山清水秀,自然风景独特,但落后的经济文化发展水平长期以来严重阻碍了当地教育事业的发展。

  “湖北五峰中南海爱心学校”的揭牌成立,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不仅在五峰当地引起强烈反响,社会上的许多企事业单位也都对北京卷烟厂的义举表示赞赏,甚至还有个人表示愿意为爱心学校的贫困学子提供帮助。

  据了解,“湖北五峰中南海爱心学校”是继北京平谷“中南海东辛撞爱心小学”后,北京卷烟厂“中南海爱心基金”援助修建的第二所爱心学校。旨在对内陆弱势地区、弱势群体的提供支援和帮助,也是多年以来北京卷烟厂“崇尚科技,关注未来”的企业公益理念,坚持公益助学、用爱心回报社会的又一次爱心传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