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明星研究生开学 赵薇刘孜低调进校园十足学生样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07:47 每日新报

  今年5月通过研究生考试的赵薇刘孜(blog)叶蓓(blog)等明星已经于日前顺利进入学校学习。身着休闲服到学校上课的赵薇,已经把平日的拍戏看做是自己的“勤工俭学”;正在拍摄《鹿鼎记》的刘孜把学习目标定为了当老师;而已经改名为“叶培”的叶蓓则因为上学而食量大增,打车上下学已成习惯。今年没有考上研究生的黄晓明也和朋友透露,将于明年继续考研(blog)

  赵薇首日上课“学”徐静蕾(blog)电影赵薇和刘孜报考的都是北京电影学院设置的艺术硕士专业学位———“MFA”,不同的是赵薇学习的是导演专业,而刘孜则是表演理论专业。赵薇并没有选择住校,而她的上课方式是既可到进修班上课,也可到全日制研究生班上课,比较灵活。

  一位北京电影学院研究生班的学生透露了她和赵薇一起上课的情况。9月11日,赵薇和其他学生一样上了第一节大课,导演系和表演系的学生在一个大教室上课,这位同学表示,许多老师上课之前都喜欢放一些电影来暖场,而当天放映的电影就是徐静蕾的新电影《将梦想照进现实》。同学形容赵薇:“穿了一件特别好看的淡米色有绣花的上衣,头发很长,休闲的裤子,没戴任何首饰,只戴了一块看样子经常戴的黑色手表。”身着休闲装的赵薇非常低调,她在课间时分压低帽子在校园中走动,并去看了自己本科时的班主任崔新琴。

  赵薇经过3年学习后可能成为一个新锐导演。她此前曾经表示,入学后,她将“做个好学生”,演戏将成为假期的“勤工俭学”。赵薇说:“其实我并不想当导演,只是大学的班主任鼓励我去尝试一下导演系,而我也希望通过导演方面的学习让自己在影视方面更专业一些,更好地演戏。虽然自己又要当学生了,但我选择剧本的标准从来没有变过,如果剧本角色令我感动,那我相信自己也可以让观众感动,我就一定会演。”

  刘孜上课《鹿鼎记》让路据悉,刘孜之前之所以接拍《鹿鼎记》而放弃了其他一些影视剧,是因为剧组已经承诺将为她在北京电影学院上学提供一切方便。看来,拍戏上学两不误是刘孜的原则。刘孜专攻的是表演理论,她和赵薇将在研究生公共课上见面。刘孜梦想学业完成之后能够留校任教。她表示:“读研究生是人生进程中的一个重大决定,年龄大了,有了紧迫感,想重新给自己设计一个发展方向。”而正当此时,同在剧组的黄晓明也私下向刘孜透露,今年考研落榜加上要拍的戏太多,使得自己重返校园的希望落空,但明年他还会再次考研来证明自己。

  此外,被中国音乐学院声乐专业录取的歌手叶蓓也已经开始自己的学生生涯。为了避免自己名字的读音被大家经常质疑是“倍”还是“培”,她干脆将名字改成了叶培。叶培上学,除了重新体会当学生的感觉之外,也“抛弃”自己的私家车,打车回家,但也因此体会了堵车的艰辛。叶培在自己的博客中写道:“回到家之后,立刻吃了四个馅饼和一大碗粥慰劳自己的肚子,因为还有一堆工作要完成。”王轶斐/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0,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