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胡歌遭遇车祸传可能毁容专题 >正文

胡歌逐渐康复香港庆“重生” 感慨车祸让我长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6:31 新闻晚报

  明天是胡歌的生日,也是他出车祸后第20天。正在香港静养的他在两次大手术后逐渐恢复健康,目前除了几处伤痕尚未痊愈外,已经行动自如。而在这个特殊的时刻,当身体的创痛逐渐淡化,心理的阴影逐渐浮出水面,对于胡歌与身边所有的朋友来说,这不仅仅是一场车祸那么简单,更是一场关乎心灵与成长的考验。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胡歌的经纪人蔡艺侬表示,车祸让他们长大,更让他们看清楚人情冷暖。

  [恐惧回忆]短暂失忆中,胡歌拨了120

  清醒后,胡歌向经纪人回忆他所记得的车祸现场。那时胡歌头撞向车窗,碎玻璃深深插进了他的头皮和眼角,顷刻间眼前漆黑一片,人便昏沉过去。当再次醒来,胡歌只记得自己半躺在马路上,手中紧紧攥着手机。他开始恍惚:“我这是在拍电影吗?身边一辆辆救护车是道具车吗?”在短暂失忆后,胡歌看了一下手机,发现自己在危急关头拨出了120急救电话,接着继续不省人事。

  蔡艺侬介绍,胡歌在香港进行了两次大手术,一次是将耳背的一块皮植到了右眼角,一次鼻骨矫正手术,另外全身共缝了100多针,但没有进行整容手术。所幸胡歌康复得很快,视力已恢复到1.2,甚至已经可以外出活动。考虑到安全和防狗仔,这两个月胡歌都得待在香港的住所安心养病。

  手术期间,伴随着胡歌和身边所有人的除了担心,还有恐惧。胡歌自己也曾经怀疑眼睛会不会瞎,能不能再做演员。当得知助手张冕去世之后,他甚至想过放弃,不再演戏。但最终内心善良、性格坚强的胡歌还是决定继续下去,他在日记里写道:“看到经纪人无助的眼神,我觉得自己应该振作起来。”

  [心理考验]希望这次是对灵魂的修补

  胡歌在日记里还写道:希望这一次不只是身体的恢复,也是一次对灵魂的修补。平日里繁忙的工作让他无暇顾及精神的缺失,这一次他要还原做一个平凡人。

  胡歌曾对蔡艺侬说:“我万一没办法恢复,《射雕》有没有考虑换角?这样公司的损失会小一点。”蔡艺侬回应:“公司一定会等到你好,如果要换角,干脆就不要拍了,拍了也不想再看。”这个时候的胡歌居然还责怪起了经纪人:“你太不理智,太感情用事了。”

  正在恢复的胡歌花了很多时间考虑今后的路。他想过不做演员,凭借着当年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第二名的高分,他可以去做副导演;他也曾开玩笑地说过,万一瞎了,还能再演柯镇恶,甚至还想过趁着恢复的间歇,去录音棚录制歌迷等了很久的专辑。

  [人情冷暖]去山东,送张冕最后一程

  让胡歌与蔡艺侬最无法割舍的,是在车祸中丧生的公司助理张冕。“原本她并不是带胡歌的,临时来上海帮忙,没想到就出了事。”蔡艺侬和胡歌始终不愿相信张冕走了的事实。

  张冕的骨灰送到了老家山东,爸妈希望很少陪伴身旁的女儿能在家与老人过上一个生日,稍后再让她入土为安。胡歌决定要去山东,送张冕最后一程。

  这个时候另一个人更容易被遗忘,他就是当天开车的司机、胡歌的助理小凯。几天前,小凯因免于起诉,得以离开嘉兴,但依然有很多人不肯原谅他。胡歌说:“他已经承受了太大的压力,这一切并不是他希望的,全世界都可以不谅解他,但我不可以不谅解。”他像哥哥一样安慰小凯,明确表示等自己回上海后,希望小凯继续担任自己的助理。

  朋友对胡歌的支持更是一言难尽,谢娜每天发短信笑话来表示宽慰,问候的电话更是持续不断,这让胡歌倍感力量。不过也有让人感到意外的,胡歌在上海的一处房产租给了一个女孩,女孩得知胡歌出了车祸竟然以为胡歌一家人都不在了,干脆卖掉了家中的电器作为私用,胡妈妈去要房租时发现了一切,女孩哭着嚷着,才说服了胡妈妈没报警抓她。

  [恢复“后续”]EMI将出胡歌首张EP

  原定于今年发行个人首张专辑的胡歌因突如其来的车祸不得不失约歌迷。EMI中国区黄伟菁小姐表示,公司会加快速度,争取在10月到11月间推出一张EP专辑,以解歌迷的思念。

  在这张EP中,包括之前录制的由周治平制作的两首歌曲,以及车祸前不久完成的胡彦斌创作的歌曲《告诉他,我爱她》,胡彦斌还特别写了明信片祝愿胡歌早日康复。

  尽管等不到胡歌的专辑,但歌迷对偶像的关心却一如既往。胡歌每天都能收到许多歌迷寄来的礼物,有些还是他们自己制作的纪念册、留言本,令人大为感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