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殷桃:只盼樱桃林繁盛如大朵的云彩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6:3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金鹰节“优秀女演员”即将揭晓,殷桃凭借《搭错车》中的“阿美”一角,成了本届的大热。知道她最近很忙,可就算没有机会给她做专访,也还是要写一下我心中最喜欢的演员。

  第一次通过电视剧记住殷桃,是在《幸福像花儿一样》中,殷桃饰演的“大梅”有点势利、有点霸道、有点可爱;后来,又看了她演的《历史的天空》《垂直打击》,依然是
军旅题材的戏,但每一部戏里的殷桃都截然不同。最近一次见到殷桃,是半个月以前,在话剧《我在天堂等你》的排练现场。当时殷桃正坐在台下默戏,虽然素面朝天,但仍显得出众,没有一般演员的热烈,也没有群众角色的喧闹,有的只是气定神闲和诗一般的韵致,恬静、沉稳而和煦。可以说,真正开始喜欢殷桃,是从那一刻开始,觉得她有着一般演员没有的淡定和从容。

  后来,真的在朋友的推荐下看了殷桃演的电视剧《搭错车》,坦白地说,在《搭错车》这个戏当中80%以上,我觉得自己已经有点说不清谁是殷桃谁是阿美了。殷桃演得太棒了!以至于我在亲自看过这部戏后,也终于相信有人在见到殷桃本人时,拍着她的肩边哭边说‘阿美,你好命苦啊!’。

  不知道是因为偶然还是殷桃个人偏爱,迄今为止,殷桃只演过《新昨夜星辰》一部现代戏,就连和高希希导演的五次合作,也都是年代戏。殷桃解释说:“我演每一个角色,都是因为觉得她的性格气质适合我。如果没有合适的本子,我就不会去拍新的现代戏,当然,年代戏也一样!”殷桃说这话的时候眼神是坚定的,毕竟,现在的成绩对于一个刚刚毕业三年的新人来讲,是那么不容易才取得的,“一切从严”就是殷桃的态度。

  可是,一个优秀的演员也应该是擅于诠释各种角色的。观众也好、记者也好,虽不比潜心的花匠,但也会不由自主地栽种很多梦在自己喜欢的演员身上。殷桃的气质虽不说有多时髦、多都市,但是却有着雅静的光晕和自由的品位,甚至在看过殷桃最近的照片之后,我分明感到了动漫女生的清峻脱俗和简约纯粹。

  我想,关于殷桃的演技,从来就毋庸置疑,那么现在,我们已有足够的理由相信未来的殷桃会走得更远。引用《樱桃之远》里的原话:只盼望多少年回头看去,曾经的樱桃林已经繁盛如大朵的云彩……

  文墨之余,还是祝殷桃在此番金鹰节上爆个大彩,也算是给这般喜爱她的观众朋友们献礼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9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