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大提琴家马友友被任命为联合国和平大使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0:5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据有关媒体22日报道,在一个纪念“国际和平日”而举行的庆典上,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任命国际顶尖的旅美华裔大提琴家马友友为联合国和平大使。

  这位现年50岁在法国出生的大提琴演奏家和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大屠杀”幸存者埃利·维瑟尔、美国拳击界传奇人物穆罕默德·阿里、奥斯卡奖得主迈克尔·道格拉斯以及英国灵长类动物学家珍·古道尔一起在这个活动中,为被安南视为当今世界最迫切任务的“
提倡和平”摇旗呐喊。

  安南秘书长在联合国工作人员、外交官、道格拉斯和古道尔参加的会议上表示:“在这个国际和平日上,让我们每个人都保证去做更多工作。无论在哪里,我们都要把维持和平放在重要地位上。”安南在联合国“日本花园”里敲响了“和平钟”,同时要求联合国工作人员和外交官默哀一分钟。为了表达对世界和平的渴望,联合国会员大会在1981年确立了“国际和平日”。(杨孝文 任秋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