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章子怡裸替否认忽悠读者:不炒作能叫艺人吗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05:0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日前,《夜宴》章子怡的“裸替”邵小珊(blog)发布了新书《我把青春献给谁》,书的封面大胆使用了邵小珊的“经典背影”,同时在副标题上大做文章———“现身说法披露演艺圈潜规则”。昨日,记者通过邵小珊的助理万先生联系到她,她正在机场,将赴湖南录制电视节目。邵小珊的声音显得有些干,说到情绪激动处,无法掩饰其直率的性格。

  坦率:“不炒作能叫艺人吗?”

  “出名儿是迟早的事!”邵小珊不假思索地说,“每个人只要付出了就一定会有回报,我在这个圈子呆了9年,还从没见过有谁吃的苦比我还多!”到底吃了些什么苦?邵小珊的回答又变得温和起来:“太多了!太多了!”

  据邵小珊透露,《我》一书用了一个月时间思考框架、寻找素材,一个月时间写,迅速推出,书里多处影射国内正当红的几位影视导演、明星不为人知的一面,也有她摸爬滚打多年总结出来的“潜规则”。

  虽然邵小珊的所作所为让人们情不自禁地与“炒作”挂钩,但她却大胆回应:“不炒作能叫艺人吗?是命运如此。每次我想离开这个圈子的时候,命运总是给我块糖吃。其实我不是特别贪恋影视圈的人,我现在和过去也没有什么区别,在这之前,我就很忙,演戏、拉广告、当主持,什么都干,现在同样很忙,只不过因为曝光率高点,工作的密度更高一点。如果要问我现在跟过去有什么不同,唯一的不同就是我自信了,证明我要做什么事情就一定会实现的!”

  愤怒:“我为啥要欺骗读者?

  因为邵小珊的新书里涉及到的许多“潜规则”,总能让人按图索骥与圈内人对上号。如书中写道:“有圈内人向我证实朋友说的那个当红青年男演员和导演确实有暧昧关系,他成名就是靠那个导演拍摄的一部‘同志’题材的电影,这部电影在圈内口碑不错,还获过大奖呢。后来媒体曝光了他的女友,估计也只是一种炒作。”

  记者忍不住问所透露的内幕是否真实时,没想到邵小珊在电话那头勃然大怒:“我为什么要欺骗你?我为什么要欺骗这么多读者?大家的眼睛都是雪亮的,我要是说假话,以后就不要想混了。”

  后路:将转型当商人

  电影里《夜宴》里邵小珊当替身片酬是19000元。问到《我把青春献给谁》的稿费,她没有一般作家对此特有的敏感和保留,直接说:“只拿到15000元,首印1万册。”

  邵小珊感慨:“对我来说,30岁以前要出名,之后用各种手段维持知名度,再利用知名度争取各种支持和机会,做生意。因为演员赚的钱太少了,对很多投资影视的人,演员的位置很低,就连章子怡在他们眼里也不过是一戏子。我今年26岁了,演到30岁就没有必要再演下去了,一定要转型。”见习记者赵正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