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李厚霖名誉权案胜诉 邹当荣法庭当庭宣读致歉信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7:4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9月28日上午十一点五十分,备受关注的李厚霖名誉权案终于有了结果。经过北京市宣武区人民法院庭外调解,邹当荣承认在自己博客上发表的《李湘(blog)老公“偷情”被跟踪》一文是一则假新闻,其行为对李厚霖的名誉权造成了侵害,接受李厚霖提出的公开道歉的诉讼请求,并在法庭上当庭宣读了致歉信。

  双方还约定,在10月28日之前,邹必须在全国数是十家知名网站、报纸上公开致歉。

  李厚霖并没有出现在今天的庭审现场,记者在第一时间致电恒信集团联系到了李厚霖,电话里,李厚霖的声音非常平和,不愿对此事做出过多评论,“这是一个事实非常清楚的官司,这个结果证明法律的公正和我的清白。”“这是一条彻底的假新闻,现在,事实也证明这一点。”

  曾因创建“

钻石宫殿”这一业界创新的销售模式的李厚霖,是中国最大的钻石企业恒信的掌舵人,在业界,李厚霖因他对市场的敏锐判断、营销手段的多样和创新性、与国际钻石界的紧密关系,对中国钻石业的发展卓有贡献。李厚霖因为和著名主持人李湘的婚姻,而开始被娱乐媒体关注,两人的私生活时常被媒体猜测。此次的名誉权案,是李厚霖第一次拿起法律武器捍卫自己的名誉和尊严。在接受有关超级女声访问的时候,李湘也力挺丈夫打名誉官司,态度很坚决,再没有从前“任人评说”的大大咧咧的风格。

  李厚霖认为,“这是一个非常恶劣的假新闻,与以往任何新闻都不一样。事实上,打官司并且有这样一个结果,我认为也间接地把一些并不是新闻媒体,但是经常在用这种假新闻的手段混淆是非的人揪出来,还媒体一个干净的身份。我认为真正的记者是不会写这样不负责任的新闻的。”

  联系最近一段时间因为博客的风靡,而引发的几场著名的名人口水大战和名誉权官司,李厚霖的这番话不无道理。目前,世界上还没有一个国家对博客进行了立法,法律监督的缺失,使博客被一些恶搞、谩骂、造谣、炒作者利用。规范博客,还网络媒体一个干净的环境,是全社会都应该关注的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1,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