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李娜出家原为两段刻骨情 何东新浪博客独家披露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06:5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著名歌手李娜忽然出家的原因一直是一个谜,9月27日,资深撰稿人何东(blog)在其博客上发表了《李娜的两首歌、两段情……》一文,首次披露了出家前李娜的两段鲜为人知的恋情,认为这两段感情受挫是李娜出家的重要导火索!

  昨日记者电话采访何东时,他表示撰写此文是为了纪念李娜歌声带给自己的震撼,至于文内李娜爱上的两名男子的姓名,何东表示,时间过去很久了,不必再提名字。

  《李娜的两首歌、两段情……》一文中,尤以李娜的两段恋情引人注目,而且直接导致李娜选择了出家!昨日,何东告诉记者:“我写的李娜的两段感情,是听到圈内人说的,我没找她本人确认过。不过她的第一段感情结束后,我是知道的,我见过她本人,当时她人的神色都变了。李娜是在用生命去爱,去唱歌啊!她感情的悲绝也正在于此。”对于提笔写李娜的故事,何东说:“我听过一些佛教居士、僧人的诵经声,那是比较空明的,后来听了李娜唱的诵经音乐,我感觉她依然用情很深,很多人都说听了李娜的诵经声之后感动得流泪。李娜歌中的柔情没有变,这也深深地打动了我,现在她走进了佛门,我希望她能真正得到平静与超脱。”何东还表示,他也听过齐豫唱的佛曲,感觉齐豫的歌声跟李娜相比,就显得要超脱一些。

  《李娜的两首歌、两段情……》引来了极高的阅读率,何东为什么要选择在博客上“免费”发表?何东笑着回答说:“我这是学李亚鹏(blog)。我很怕一些报纸杂志,篡改我的谈话内容,所以不如像李亚鹏公布女儿病情那样,在博客上公开写出来。”

  李娜出家前是人们十分喜爱的著名歌唱家。从一个无名的河南女孩,独闯北京,经历十多个春秋奋力拼搏,她为160多个影视剧配唱200多首歌,凭借她雄厚的实力奠定了自己在中国歌坛大姐大的地位。1997年5月19日,李娜唱罢一曲惊天动地的《青藏高原》之后离开北京神秘失踪,一直到当年8月10日才传出爆炸新闻:李娜已经在山西五台山出家削发为尼了。

  1998年李娜远赴美国洛杉矶潜心研究佛学,法名释昌圣。潜心研修佛学之余,在洛杉矶AM1370广播电台主持宗教节目。近期推出了佛曲专辑《一声佛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70,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