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复旦老师质疑宋祖德说法 直言为尚雯婕骄傲(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23:47 新民晚报
复旦老师质疑宋祖德说法直言为尚雯婕骄傲(图)

尚雯婕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复旦老师质疑宋祖德说法直言为尚雯婕骄傲(图)
宋祖德

  【新民网·独家报道】昨日,“大嘴”宋祖德(blog)在他的博客上撰文,爆料称尚雯婕(blog)根本不是复旦大学“正儿八经”的学生,只不过曾经在复旦进修过半年的法语。而当时出现在电视屏幕上鼓励尚雯婕的“复旦老师”也根本不认识尚雯婕。消息一出,网友对06年新鲜出炉的“超女冠军”尚雯婕的复旦大学毕业生的身份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10月10日下午,新民网联系到了

复旦大学外文学院的高永伟老师,对尚雯婕是否为复旦大学毕业生一事进行核实。高永伟承认自己是尚雯婕的大学辅导员。对于宋祖德博客上的内容,高永伟老师觉得十分荒谬,直言“他(宋祖德)就是一个大白痴!”

  尚雯婕是复旦法语系的本科生 毫无疑问

  高永伟告诉新民网,尚雯婕是复旦大学外文学院法语系的01级毕业生,这一点毫无疑问。“当时尚雯婕班里有十六七名学生,她当时算是默默无闻的。”高老师回忆说,“直到她参加超女比赛,大家才知道她已经成名了。从默默无闻到一夜成名,应该说尚雯婕一直在努力。”

  高永伟还介绍说,当时尚雯婕在学校里也和普通学生一样,做过文字翻译类的兼职;也参加过学校里的唱歌比赛,“好像还入选过十大校园歌手”。但高老师告诉新民网,尚雯婕毕业之后就业似乎并不十分顺利,“当时好像自立创业过,是语言教学方面的工作吧。”

  谈起尚雯婕当年的学习成绩,高老师告诉新民网,尚雯婕在大学里获过复旦大学国家奖学金二等奖。据了解,国家奖学金一般只颁发给家庭条件有困难的学生,故推测,尚雯婕的家庭经济条件似乎并不优越。

  宋祖德完全是个白痴 一派胡言

  对于宋祖德在博客上大爆尚雯婕根本不是复旦大学“正儿八经”的学生,电视屏幕上的复旦老师根本不认识尚雯婕的说法,高永伟称其“一派胡言”。高永伟介绍说,当时出现在屏幕上的老师是复旦外文学院的副教授,“当时一年级的时候就教过尚雯婕。”随后,高永伟连续说了两次“他(宋祖德)就是一个大白痴”。

  当新民网试图采访该副教授时,高永伟告诉新民网该老师目前不在学校,手头也没有其联系方式,故未果。

  学院学生都很喜欢尚雯婕 为其骄傲

  尚雯婕一夜成名,迅速成为06年度的新生偶像,复旦学生的态度又是如何呢?高永伟让新民网去复旦的bbs上法语系版上自己看:“大家都在热烈讨论,很多师弟师妹都喜欢她!学院老师也都为她骄傲。”(新民网 崔菁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