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蒋雯丽广告引争议 投播双方首次回应并否认停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1日12:18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近日,蒋雯丽代言的某品牌化妆品广告在中央六套影视频道播出受到了观众的极大批判,称之涉嫌“乱伦”,强烈要求央视将之撤下。昨天网上有新闻爆出《蒋雯丽“乱伦”广告停播》的消息,并称央视六套相关负责人透露工作人员开始接到这档广告时,也觉得有些问题,压了一星期,但后来由于某种原因还是播出了。昨日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央视和该品牌化妆品厂商,双方都否认了这一消息。对于广告引起的争议,厂商也第一次给出了正式回应。

  网友争议:

  别扭、乱伦或自己想太多

  记者浏览了各大网站,天涯社区“娱乐八卦”版面关于蒋雯丽的帖子多达一半都和广告有关,而百度贴吧蒋雯丽吧最近的帖子也都在围绕广告这个主题展开。绝大多数网友反映这个广告感觉有些别扭,认为:“在讲究人伦纲常的中国,这毕竟不是很合适。”有很多网友对此反应激烈,认为:“这绝对是乱伦,看起来很恶心。”并要求

中央电视台和播放此广告的地方电视台立刻停播。有一个自称电视台工作人员的网友也称最近台里受到了无数投诉这个广告的电话。更有人因为广告对蒋雯丽本人产生不满,认为她接了太多的广告,影响形象:“个人觉得她拍的广告比她拍的电视剧还多,过段时间就能看到一个新的她拍的广告,涉猎的品牌范围之广。偶觉得‘圈钱’也不能这么圈吧?另外,看她演的电视看得多了,发现她的演技十分雷同,在不同的电视里能看到相同的表情动作以及深情。所以开始不喜欢她了。”但是也有很多网友称,说这个广告乱伦有点过头了。还有网友表示,说这个广告乱伦的人自己的思想很有问题,因为孩子是很纯真的。

  央视:

  我们没有承诺停播

  中央六套宣传人员尚不清楚此事,在听到记者描述后方去联络广告负责人。结果记者被告知,该负责人目前根本联络不到,应该已经出国,而对于对外宣布已经停播这个广告的消息肯定是假的,因为到目前为止央视没有正式对外发表任何言论,对广告受争议的事件也从来没有表过态。而广告是否停播,目前也并不清楚,要等负责人回来才能有更详细的回应。

  厂商回应:

  目前尚无停播计划

  而该品牌

化妆品的厂商则发表声明说:“对于该广告引发的争议,我们深感意外。需要说明的是,该广告的创意过程经过了严谨的前期访谈和后期广告测试,调研表明,绝大多数目标消费者对该广告所表达的无忌童言和母子之爱都有正面和美好的感受,该广告也经过了相关专业权威部门的审核。此类创意手法在国际广告界是非常普遍的,我们希望更多的网友以包容、健康、阳光的心态去理解这类广告片。”

  厂商方面还表示希望观众对广告片的议论,是在观看过以后发出的认真的、非娱乐性的声音,希望不同意见不要演变为用词低俗的漫骂宣泄和对演员的人身攻击。

  最后还表示,在该广告的争议出现后,他们已经开始就该争议对观众的影响进行更大规模的调研,目前,他们依然确信大多数观众的感受符合播放前的测评结论,在新的调研结论作出以前,尚无停播或全面调整该系列产品广告的计划。

  -广告内容

  角色:蒋雯丽和一个小孩

  小孩看着蒋雯丽说:“妈妈,长大了我要娶你做老婆。”

  蒋雯丽一愣,“什么?”

  孩子继续说:“我要娶你。”

  她并没指责小孩,微笑着说:“那爸爸呢?”

  “我长大了,爸爸就老了。”小孩俏皮地回答。

  蒋雯丽觉得孩子太可爱,就抱起了孩子,然后话外音响起:

  “妈妈永远不会老。” 齐帅/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