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范冰冰“拒绝扶贫”疑落陷阱 孙楠傅冲一头雾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1日16:5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一度掀起轩然大波的“范冰冰(blog)拒绝扶贫事件”今日再次出现戏剧性转机,继昨日爆出范冰冰根本没接受邀请的消息后,笔者今天获悉作为“当事人”的孙楠傅冲一头雾水根本不知道这回事,这似乎印证了业界人士有关范冰冰落入炒作陷阱的猜测。

  此前有报道称,在范冰冰以“现在太忙,以后再说”的理由拒绝参加某活动,而孙楠、傅冲等明星纷纷利用难得的假期走进北京怀柔和四川、湖北等地的山区看望和援助特困
户,但据知情人透露,在国庆期间孙楠一直在参加演出,而傅冲更是明确表示:“十一期间我一直陪家人在安徽、浙江一带,从未接到公司给我的‘扶贫’通告。”

  一位业界人士称,这一事件的本质再清楚不过,就是有人借用范冰冰的名字在炒作,而且是恶意炒作。

  对此,中国社会工作协会一位张姓工作人员表示,公益活动现在也需要打假,公益的招牌不是随随便便就可以打的,为了维护中国公益事业的健康发展,为了维护积极支持公益事业参与公益活动的社会各界人士和受助者的权益,为了所有善良的爱心不再被伪善者利用和欺骗,作为中国唯一代表从事社会工作的单位和社会工作专业人员的权威组织,他们有必要通过新闻媒体将国家对公益活动的相关管理的原则性规定做一下简单的说明:一、公益活动的举办主体应是在国家民政部门注册的公益性社会团体和公益性非营利的事业单位,主办的公益活动须在该机构的章程范围之内;二、公益活动本身须具有详尽的活动目的、活动实行程序、资金使用办法以及监督办法,正规机构发起开展的公益活动多是经过多次调研和反复推敲,所以在程序上比较严谨;三、公益事业捐赠法的第二章第十条对接受公益捐赠的主体做了如下的规定:公益性社会团体和公益性非营利的事业单位可以依照本法接受捐赠。本法所称公益性社会团体是指依法成立的,以发展公益事业为宗旨的基金会、慈善组织等社会团体。本法所称公益性非营利的事业单位是指依法成立的,从事公益事业的不以营利为目的的教育机构、科学研究机构、医疗卫生机构、社会公共文化机构、社会公共体育机构和社会福利机构等;四、经过审核并具备条件的机构可以获得开具公益事业免税发票的资格,并且由国家有关部门严格监管,这些机构基本上都是运作规范严谨的公益组织;符合以上条件的都是比较正规的公益活动,在对这样的活动捐赠后,依照公益事业捐赠法之规定捐赠人有权向受赠人查询捐赠财产的使用、管理情况,并提出意见和建议。他表示,真心希望大家在参加公益活动的时候能辨别真伪,谨慎选择。

  这位张姓工作人员表示,就在前不久,范冰冰还参加了“爱心2008”大型慈善活动并将公司的“生日礼金”和自己的爱心一起捐赠给了该组织用于救助残疾儿童,除此之外,范冰冰还参加了多个公益活动,因此,眼下出现这样莫须有的“不扶贫”的罪名,对范冰冰而言是非常不公平的,也是不严肃的。

  他表示,中国社会工作协会作为致力于推动我国社会公益事业发展的社会团体在中央和国家相关主管单位的支持指导下,联合中国红十字会,中华慈善总会等十七家全国性的社会团体和公益组织,于去年五月共同发起并全面启动了“榜样公益”系列活动,并相继举办“十大公益执行的评选表彰”和“社会公益示范工程评选表彰”以及“爱心2008”等大型公益活动,今后的公益活动,仍然会邀请范冰冰参加。 京静 邓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