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超女师姐新专辑扎堆 何洁“发光”写真先声夺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6日18:08 新浪娱乐

  近日,超人气偶像何洁在首张个人专辑《发光体》大卖之际,先声夺人,在接力出版社出版首部自传体图文写真书《发光计划》。

  在书中,何洁袒露心声,大方分享一路走来的点点滴滴。书中精选从珍藏的童年留影,到未爆光的日本之行私家照片,近千幅照片全面呈现何洁的童年趣事、学生时代、到参加超女前后的成长、发展以及心路历程;还有在她生命中最难忘的良师益友、感情经历、八
卦感言以及破茧成碟的过程,更有对“饭盒们”的贴心话。据悉,夏青、何炅谢娜、经纪人、何爸何妈、弟弟也齐齐作序为何洁的新书捧场,其中夏青老师更以1000字把何洁比喻作“一只为舞台而生的荆棘鸟”!

  据出版方接力出版社透露,此次为何洁精心企划、度身打造的图文写真书《发光计划》,经过全程贴身盯拍,最充分展现何洁的真实的内心世界,全方位张扬这位了电力十足的音乐精灵的特质。另外,随本书还将送给广大“盒饭”由何洁亲笔签名的大尺寸超炫造型海报。

  《发光计划》是接力出版社携手天娱打造超女系列新书第一波。伴随2006年超级女声赛事落幕,去年的师姐们已经登场成为大陆乐坛主力,各自新专辑相继发片。人气偶像何洁抢先推出个人写真集,无疑拉开新一轮的较量序幕。《发光计划》新书首印3万册,预计将在未来一周在全国各地上架销售。

  (《发光计划》何洁 著 接力出版社2006年10月出版 定价:36.00元)

  作者简介:

  何洁,2005年度“超级女声”极具人气选手,以甜美前卫的风格见长。签约东家天娱传媒与艾回唱片重磅打造,青春偶像剧、大牌广告代言不断,第一张个人专辑《发光体》暑期发片,以时下流行的摇滚曲风为基调,全国巡回

演唱会 启动在即。

  ·夏青推荐序“给何洁——那只为舞台而生的荆棘鸟!”

  给何洁——那只为舞台而生的荆棘鸟!

  接到何洁邀约这段文字的时候正好在去往湘西古丈崎岖的山路上,几乎是不假思索的应允下来——写我眼中的何洁。那不假思索的应允与山路崎岖有关,与山野里茁壮荆棘有关,与山涧中飘来的清香有关……

  很早就听到过这样一个传说,传说中有一种渴望唱歌的小鸟儿,从离巢的那一刻起,它就在寻找着能让它歌唱的荆棘树,直到如愿以偿。然后,它按照传说的指点把身体扎进最长、最尖的棘刺上,那一刻,它在那荒蔓的枝条间放开歌喉。那歌声响遏行云,使云雀和夜莺都黯然失色……

  不知为什么,何洁总让我想到传说中的荆棘鸟,一只栖息于云贵高原荒蔓枝条间的荆棘鸟。她不似高贵的云雀,她没有倾城的容颜,嗓音也不完美,但她的音质却很独特——高亢的声线不加一点修饰,随性的娃娃声里夹杂着几颗风沙尘粒,有那么一点点不羁,那么一点点野性……

  何洁,一如彝族大山里一块倔强的顽石,一如那只喜欢在荒蛮枝条间自由歌唱的荆棘鸟。看她一路走来的崎岖,看她应对崎岖的果敢——你就知道这顽石有多不驯……

  至今还记得第一次见到何洁是在2005年夏天那场

总决赛将要开始的时候,那个时候的她瞪着有点惊恐,又有点兴奋,还有点倔强的大眼睛,对我们一行人礼貌而又生疏。皮肤黑黑的她貌不惊人,但是那双会说话的眼睛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第一场彩排结束后,何洁在舞台彰显的激情和魂魄替代了她那双会说话的眼睛在我心目中的位置,那是一个舞台精灵在眼前的雀跃,鲜活、生动、震撼人心。

  绚丽舞台上华丽的夸赞如果没有现实生活的支撑,那形象来得定是苍白而虚幻的。今天,当何洁用写真的形式来回馈大家的时候,对她个性本真的素描,再多都不嫌累赘。

  而对于一直在为梦想前行着的人来说,远方尽管有无穷的诱惑,而这只已然重生过的“荆棘鸟”却早已深深体会到,追求路途中的痛苦与挣扎会将生命的光泽变得璀璨,那用血色换来的歌声常常能把生命里最有价值的东西变做永恒。于是,一个人的北京生活她可以接受孤独,成堆工作的艰辛她可以咬牙应对,不怀好意的刻意诋毁她可以强忍怒火……一切的一切,她都在努力、认真、坚强的面对着,只为那又一次凤凰般的涅槃。

  所以,对她——那只为舞台而生的荆棘鸟——何洁的每一次展翅,我都充满着期待!

  夏青

  2006年9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