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银帝国》郝蕾狂练口语 珍妮弗叹其出色表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7:08  新浪娱乐

《白银帝国》郝蕾狂练口语珍妮弗叹其出色表现

郝蕾与珍妮弗

  新浪娱乐讯 每天闭门数小时苦练口语,校正每个单词的发音,体会每句台词的语境,这是千万美元巨制影片《白银帝国》女主角郝蕾在剧组每天必做的功课。片中郝蕾饰演的女一号杜筠清,从小受西方教育,是片中唯一懂英语的人物,因而除了和郭富城饰演的康三爷的大量对手戏外,郝蕾在片中还有不少和外籍好友的戏份。制片方特别邀请了主演过《精灵鼠小弟》、并凭借伍迪艾伦的《百老汇上空子弹》提名奥斯卡女配角的好莱坞女星珍妮弗提莉出演杜筠清好友这一角色。对于第一次用英语演戏的郝蕾来说,和珍妮弗提莉的合作,实为一个不小的挑战。

  为了让郝蕾能演好和珍妮弗提莉的对手戏,制片方特别为她请来美籍英文老师,从筹备阶段到进组拍摄全程陪同,特别培训,可谓重视之极。而郝蕾本人也是非常用功,每天都要在房间里,数小时大声朗诵英文台词,直至默背成诵。说起这段学习的体会,郝蕾感触颇深:真是不练不知道,一练吓一跳,经过老师的指点才知道,我们大家上学时学的英语,其实很多单词发音都不够准确。这次制片方为她请的是一位特别好的英文老师,不仅发音绝对纯正,而且有一套很适合她的教学方法。从确定出演杜筠清这个人物开始,她就已经开始跟英文老师练习台词,从每个单词发音到每句对白的语境,老师都及其细致耐心地进行讲解,帮她加深对台词的理解,而她自己也是每天都要花几个小时时间,练习纯正的发音,背诵、揣摩台词。所以说到这段的学习的体会,真的是收获颇多,英语水平提高不少。

  在片中,郝蕾的英文台词中最难得当属一段讲述康家发家史的对白,不仅段落很长,而且有很多生僻词汇。实拍前,导演担心郝蕾台词不够熟练,会影响她的发挥,特别要求郝蕾在排练时,用最快的速度背诵这段台词。因为郝蕾平时都是按照戏中的节奏练习,要最快速读背诵,英文老师也不免有些担心,但所谓功夫不负有心人,这段长达八分多钟的台词郝蕾脱口而出,而且快速流畅、清晰准确,非但导演特别满意,就连珍妮弗提莉也对郝蕾的表现大为惊讶,由衷赞叹其表现出色。

  谈起用英文演戏的感受,郝蕾坦言:有一种特别奇妙的感觉,但却很难用语言描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