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著名电影演员陈述去世专题 >正文

陈述病危之际:传记赠送亲朋好友只出版不出售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20:02 华夏时报

  杨雅莲报道 虽然医院已经下了病危通知书,但老艺术家陈述仍顽强地与死神做着抗争,而所有钟爱他的观众也都默默地为他祈祷着,希望他能更多地留在这个眷恋他的世间,哪怕是一天、一小时、一分、一秒。

  《渡江侦察记》中的敌方“情报处长”、《铁道游击队》中的日军冈村、《摇啊摇,摇到外婆桥》中的黑帮老大……老演员陈述塑造了无数个栩栩如生的反面角色。

  而现年85岁的陈述由于患炎症及肺部感染,已经在上海住院多日。“3年前,那时陈老的身体还相当健康,而且还精力充沛地潜心于书法、摄影等作品的创作中。有一次,他向我透露想亲自动手出一本自传,而且表示一定要出一本独特的画传,将自己的剧照、书法、摄影等作品及与好友的合影统统收录其中。生病住院后,这个愿望就搁浅下来。后来,陈老的夫人李波就主动承担起这个重任,开始收集各种资料。上月18日左右,当我把这本凝结着陈老晚年心愿的书拿到他的病床时,当时他还能看清东西,他似乎有很强烈的反映,让人感觉到他很欣慰的样子。”昨日,陈述的好友、帮助李波收集资料的成中和沉重地说。

  据悉,《陈述的陈述》约160页,文字仅三四万字,单陈老的剧照就占据着70%左右的篇幅,另外收录了他的摄影、书法作品及与演艺界朋友的合影,或在家中,或出席活动时,甚至合影中还有巩俐章子怡这些年轻演员们。

  “他现在只靠一种进口药维系着生命,一支药400元左右,一天药费就一千多。虽然已不太可能康复,但我们真心希望生命力顽强的陈老能够转危为安。昨日上午,陈老的家人已经开始着手准备后事。为表示对陈老的尊重,这本定价32元、已正式出版的传记还未进各大书店,也从未出售过,只赠送喜欢他的朋友们。”负责此书的成中和说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00,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