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尚雯婕透露择爱标准 我的白马王子要有内涵(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0:34 新闻午报
尚雯婕透露择爱标准我的白马王子要有内涵(图)

尚雯婕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有人说她是今年超女最大的黑马,也有人说她是草窠里飞出的金凤凰。在登上2006“超级女声”的冠军宝座后,尚雯婕(blog)如今成了最受关注的焦点人物。

  昨天,这位新科冠军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面对荣誉、赞美、关注、绯闻,尚雯婕一如既往的淡定。她称自己已慢慢适应目前的状况,不会轻易放弃将来的计划;至于个人感情,她则表示要到事业稳定后才会考虑。

  令记者印象最深的一幕是,当被问及是否将超女当作终身事业时,尚雯婕答道:“我会唱到我能坚持的最后一刻。”

  关于现状Present

  生活比以前更规律

  从“决战之夜”落下帷幕至今,已将近一个月。尚雯婕成功戴上超女桂冠后,每一位“芝麻”(尚雯婕“粉丝”)都很关心她是否适应了从法语翻译到明星身份的转变。对此,尚雯婕笑言,两者的差别不是很大,她甚至觉得现在的生活比以前当翻译时更有规律。

  “现在我每天通常是晚上十一二点睡觉,而第二天的第一个通告一般是在中午。这个作息我觉得比以前做法语翻译更有规律一些。因为翻译有笔译、口译,有时候客户的时间要求比较赶,碰上一大段的笔译,在时间上往往很难把握。只是吃饭和以前相比有些不同,以前一日三餐都算正常,但现在因为通告很多,有时候吃饭的时候还得工作,所以我一旦饿了就会抓紧时间吃点东西。”

  谈到是否适应成名后的生活,她告诉记者:“以前有媒体说我不太会讲话,也不懂得秀,但我觉得自己还是适应得蛮快的,因为这些媒体朋友现在都说我进步非常快,让我很高兴。”

  关于将来Avenir

  不希望自己只是超女

  关于自己将来的规划,语气不小的尚雯婕表示,自己要向专业艺人的方向发展,“获得冠军后,我觉得自己已经交出了一份不错的成绩。之后,我会把专业艺人视为目标。我不想被固定在超女的框架中,希望人们以后一想起尚雯婕,就想起我的歌、我这个人,而不仅仅是一个超女。”

  在很多人眼里,法语翻译是一个铁饭碗,明星则更多的是吃“青春饭”。不过,当记者问起尚雯婕有没有将歌手当作自己的终身事业,她给出了肯定的答案。“我觉得没有什么事情能严重到要我退出现在的舞台。我很羡慕国外那些能够唱到五六十岁的歌手,我想我会利用各种途径去延长我的艺术生命线。只要我能坚持下去,我会一直唱下去。”

  尚雯婕同时还指出:“即使有一天我不再唱歌的话,那也不是因为别人,而是因为我觉得自己不能再保持冷静的头脑来看待身边的一切。”

  关于感情Amour

  事业稳定再作考虑

  日前,关于尚雯婕的一段大学四年的“苦恋”引起了轩然大波。令人意外的是,当记者求证这个问题,尚雯婕依旧羞涩万分:“哎呀,我没想到有这么多人会关注这件事。连我都想不起来的事情,竟然还有人知道。我真的很惊讶。”

  尚雯婕说,当时是因为觉得配不上对方,所以一直在单相思。那么加冕超女冠军后,是否会“柳暗花明”呢?面对这个问题,尚雯婕突然变得十分腼腆,说话也开始断断续续。“哎呀,我们很久没见面了……人家还是很有内涵的,这个我还没想过,应该不会刻意地去追了吧。”

  尚雯婕“实话实说”地表示,自己也曾像小女孩一样想象心目中的“白马王子”。“呵呵,每个女孩都会有这样的想象。我的另一半应该是:长得比较儒雅,不张扬、不染发、不抽烟喝酒,而且是很有内涵的人。”

  至于何时会追求自己的幸福,尚雯婕思忖片刻后答道:“我觉得女性也要有自己的事业,所以等我事业稳定了,才会考虑这个问题。”

  关于家人Famille

  我用成绩换得支持

  在尚雯婕参赛的过程中,家里也曾有过反对意见,父亲就坚决反对她放弃法语翻译的工作而投身娱乐圈。对此,尚雯婕坦言,她用成绩化解了家人的不解。“其实我和家里并没有什么争执,家里的反对我也不去据理力争,我觉得结果比语言更有力。就像我没有和我父亲商量,就报名参加了杭州和广州的比赛,但在我进了广州唱区的八强,我父亲看了比赛以后,知道了这是一个怎样的比赛,也知道我喜欢这个舞台,他就来现场支持我,所以我和父亲之间并没有媒体想像的那种争执。”

  成名后的尚雯婕每天通告都排得很满,但她最牵挂的则是家人。即使在每天忙碌到十一二点的情况下,尚雯婕依然坚持给家里一个电话,向父母嘘寒问暖,“一方面是报平安,另一方面则是保持联系,聊聊家常。”

  滚滚红尘

  自爆“绯闻”底线

  三儿最怕恶意谣言

  步入娱乐圈后,人称“三儿”的尚雯婕也受到了各种各样绯闻的困扰。先是“报名照”在网上曝光,后是她在上海的“家”的照片被公布。对此,尚雯婕显得非常“通情达理”,“我理解媒体的用意。比如有些媒体做了对我不实的报道,我知道他们和我并没有仇,他们也只是工作,并不是故意诋毁我。”

  不过,尚雯婕还是特别对之前针对她的两个传闻作了澄清。对于最近一篇曝光尚雯婕在上海的居住环境的报道被广泛传播,尚雯婕认为该报道有些失实,“其实我从很小的时候起就不住在那里了,我的家人也没有住在那里。我父亲目前则一直在外地。”

  另有谣传称,尚雯婕的父亲要给她找个继母。对此尚雯婕没有作任何回应。她觉得自己有个能够接受的“绯闻”的底线。“关于私人和我家庭的事情,我不太希望被关注。令我不舒服的不是信息本身,而是部分媒体非善意传递一些不实信息。有些事情,今后我会逐渐公布。”

  身为今年超女冠军,难免会被拿来与去年冠军作比较。尽管有不少人认为尚雯婕和李宇春(blog)有很多相似之处,但尚雯婕却自称和李宇春是迥异的两个类型。“可能在发型、造型这些外包装的方面差不多,但其实我和她差异还是非常大的。如果说她是外放的话,我就是内敛。我们是截然不同的。”

  校园往事

  同学眼里的尚雯婕

  大一时,她就“锋芒毕露”

  记者昨天还联系上了尚雯婕大学里最要好的同学Apple。谈起对尚雯婕的印象,Apple告诉记者:“她是一个外冷内热的女孩。她不是在短时间内就会与人建立起好友关系的那种人,需要很多的时间去接触。但是和人熟了以后,她是一个很可爱,非常有意思的女孩,会和你说很多有意思的事情。”

  ●刚进校就“显山露水”

  在大学里,尚雯婕让Apple印象最深的一件事情是大一时的一场音乐舞台剧演出。“那是我们外文系在圣诞节的活动,尚雯婕在剧中反串一个男老师,不仅唱RAP,还带大家跳街舞。从此,她就成了系里的公众人物。”

  ●从不买化妆品

  爱美是每个女孩的天性,但是Apple透露,尚雯婕在大学的时候几乎从来不买化妆品。“其实她也不是没钱或者太节约,只是不乱花钱,喜欢的东西她也会买,如CD、DISCMAN等和音乐有关的东西。”

  ●和裙子“绝缘”

  作为最好的朋友,Apple从未在大学里看见尚雯婕穿过裙子。“印象里,她就一直是穿着牛仔裤的小女孩,只记得她在大一时穿过一次高跟鞋。有一次,她获得了一个奖要去法国领奖,当时我就建议她去买一套裙子,但是后来我们也没看见她穿。”

  ●成名后没有架子

  Apple告诉记者,国庆期间,尚雯婕回了一次上海,他们老同学举办了一次聚会,而尚雯婕一点也没有变。“她一进门就感觉出来了,还是和原来的一样,连说话的腔调也没有变,就是有点外地腔,我们还开玩笑说是她口语太好,从谭维维(blog)那里学来的。” 茅中元/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0,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