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草根明星前晚遭黑手毒打 蔡嘎亮自曝成名后遭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4:11 上海青年报

  “出名,出名,连命都快没了!”昔日在舞台上生龙活虎的蔡嘎亮,如今伤痕累累,双腿缠上了厚厚的纱布,连行走都非常困难。蔡嘎亮前夜做完演出后,在安远路一家火锅城门口遭三个不明身份的人毒打,当场被打至休克,全身多处受伤,送往医院后被缝了30多针。

  昨天下午,蔡嘎亮在自己的办公室内接受了记者的采访,面对突如其来的遭遇,蔡
嘎亮喃喃地说着一句话:“这大概就是一夜成名的代价!”(记者陈莉)

  三名打手趁夜黑突袭

  蔡嘎亮告诉记者,前天晚上9点半,他做完每天例行的演出后,与四名工作人员一起来到安远路上一家火锅城吃夜宵。一个小时后,蔡嘎亮发现自己的手机不见了,以为忘在车里,于是就独自出去找手机。在车里找到手机后,蔡嘎亮发现车上还贴着一张罚单。当他正要仔细看清楚这张罚单时,突然被一个身高一米七五左右的黑衣男子拦腰抱住。蔡嘎亮本来以为是认识的观众在跟他开玩笑,但此时,腿上传来一阵剧烈疼痛———两个男子手持铁棍朝他腿上猛击。打了二十多下之后,两名男子又转而攻击蔡嘎亮的腰部和手。半个小时后,这三名男子方才松手,蔡嘎亮挣扎着爬向火锅城大门,未到门口就休克昏迷过去。

  之后,旁边的群众发现了浑身是血的蔡嘎亮,拨打120并通知警方,并立即把蔡嘎亮送往华山

医院。据目击者称,那三名不明身份的男子开着一辆没有牌照的桑塔纳迅速逃离现场。

  隐瞒伤情怕母亲担心

  送往医院后,医生诊断蔡嘎亮胸、右上臂、双膝及小腿等六处挫伤和裂口,伤口长度有3到4厘米不等。当晚,蔡嘎亮被缝了30多针,并在医院吊了一夜盐水。医生告诉蔡嘎亮,他的伤势要10天后才能拆线,需要一个月的时间恢复。

  记者见到蔡嘎亮时,他仍然穿着受伤时所穿的衣服和裤子,上面血迹斑斑。蔡嘎亮表示自己为了不让80岁的老母担心,至今没有告诉她这个消息。

  不过蔡嘎亮称自己绝对不会被这个袭击所吓倒。昨天晚上,蔡嘎亮坐着轮椅上台,继续他每天固定的演出。

  挨打原因太红遭人妒?

  北方出了个郭德纲(blog),演出了28年都没成名的蔡嘎亮,在今年年初因为连带效应而一夜走红。随后,蔡嘎亮告别了自己演出多年的国际电影院茶楼,他与老板娘之间的合约曾闹得沸沸扬扬。这半年来,蔡嘎亮在电视上频频露脸,他也跳槽到了上海另一家知名浴场的音乐广场,每天晚上固定演出。

  蔡嘎亮透露,也许是因为自己走红了,有些人看不过去。

  一忍再忍只想要公道

  蔡嘎亮表示,这一切他都忍了下来,退到最后一步,就是在自己新的工作场所里演出。

  有人怀疑是蔡嘎亮演出时的说笑过头得罪了观众,蔡嘎亮对此感到不解:“我演出了28年,都没观众来找过我。为什么现在会有人来找我,还如此凶狠!我很想知道这些人到底为什么打我!”蔡嘎亮昨天手写了一份声明给记者,他希望大家能尽快帮他查出幕后黑手,他要的只是一个说法而已。“我不知道这样发展下去,我的生命是否还有保障。我只希望尽快查出幕后黑手,还我一个公道。”

  -快评

  一夜成名代价几何?

  认识蔡嘎亮,是半年多前,当时他并不是很出名,但因为北方郭德纲之火烧到了南方,大家开始注意起身边这些不为人知的草根明星。这时,在电影院里唱了28年的蔡嘎亮,正好符合娱乐时代的新闻需要,被有意识地包装成了一个叫做“海派郭德纲”的娱乐产品,从而一夜走红。

  半年来,蔡嘎亮的大小纠纷屡屡见诸报端。大时代中的小人物命运往往坎坷,直至这次毒打事件的曝光,蔡嘎亮又成了舆论焦点。

  昨天采访蔡嘎亮时,他说:“早知道不成名就好了,以前我的小日子过过挺好!”

  因为一夜成名而引来纠纷的,蔡嘎亮并不是唯一一个。就连他的“模板”郭德纲,在走红后,先是惹怒同行演员被告上法庭,随后又陷入了“师徒官司门”。张靓颖(blog)周笔畅(blog)在“超级女声”成名后,都因为公司签约矛盾而闹过不开心,参加比赛前的种种事件被公布于媒体。

  虽然形形色色的纠纷在明星身上发生得不少,但这几年却都集中在一夜成名的艺人身上。本是草根生,在他们的想象中,也许只会在草窠中平淡地过完一生,因此从没有用一个正规的方式来处理自己身上的合约、演出,或是人际关系。直到奇迹发生,突然走红,各种诱惑突如其来,来不及收拾完自己的旧账,就急急忙忙跑向星光大道。

  一夜成名,也许并不是这些草根明星所想要的。蔡嘎亮的一身伤,也一定不是他愿意用成名的代价来换取的。只是在这个娱乐时代的浪潮中,他们都身不由己成了一棋子。 陈莉/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