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华谊总裁王中军吐真言:六年前冯小刚没人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7:54 城市快报

  随着第六届金鹰电视艺术节开幕日期临近,华谊总裁王中军与“反腐作家”陆天明(blog)已应邀作为嘉宾参与论坛发表演讲。昨日两位影视圈大腕对记者口吐真言,一个提醒编剧创作反腐题材要学会保护自己,另一个大曝几年前圈内无人答理冯小刚的“残酷”。

  陆天明:反腐剧避免“对号入座”

  从《苍天在上》、《大雪无痕》《省委书记》,陆天明尝尽酸甜苦辣。昨日他坦陈创作反腐作品要冒更多风险:“必须能扛住各方压力,有时还面临官司的纠缠。”对此陆天明透露了自己的技巧,“写《苍天在上》时,我没去采访,担心有人对号入座。”而在创作《省委书记》时,他特意在书籍封面上印了一句“K省纪事”,“我特意查询了中国所有省市自治区,拼音是K打头的没有。书中腐败分子田副书记也不可能对号入座,因为我把当时全国所有省委副书记的名字都查了一遍,就没有姓田的。”

  王中军:六年前冯小刚没人理

  “拿到一个好剧本后,所有制片人脑子里闪现的导演不超过三个,不是张艺谋就是冯小刚。”昨日王中军承认,人才缺乏是影视圈最令人头疼的问题。他透露,“六年前我签冯小刚的时候,没人理他。我说‘买断’,他挺高兴的。陆川(blog)也是几年前以很低的价位‘买断’,我觉得很值。冯小刚跟我们签的合同是到2010年,至今为止还有5年。他说可能会退休在华谊,我觉得是真心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