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粉丝“灾害”近期频发 媒体呼吁“理性追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8:12 新文化报

  粉丝之于明星,最像水之于舟,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关键是怎样趋利避害。可最近这段时间,“水”的势头显然是有点过猛了,有媒体适时推出“理性追星”的倡议,顿时应者云集。

  缘起:粉丝变味 敲响警钟

  日前,韩国组合“东方神起”成员在录制节目期间喝了不明身份的歌迷送来的混有强力黏结剂的饮料,随即出现呕吐症状,被紧急送往医院抢救,所幸并无生命危险。投毒的嫌犯已经自首,而其投毒的原因是不满“东方神起”目前在歌坛的火爆人气。

  因为“东方神起”正当红,人气正旺,粉丝就投毒?这是什么逻辑?这简直就是一种心理变态。实际上,这也恰恰反映了某些粉丝追星的病态化趋势。有人实施攻击、辱骂、诽谤等网络暴力,有人则在生活中进行人身攻击、强吻强抱、甚至更严重的人身伤害。女星官恩娜在参加活动时,遭遇一名24岁男子强吻。而此前刘德华、黎明等不但被女影迷强吻,遭男影迷强吻也是常有的事。但这还不是最可怕的。甲壳虫乐队主唱约翰·列侬在自家寓所外,被歌迷连开5枪杀害。歌迷射杀偶像——因为崇拜,这是多么荒唐而真实的经典案例。面对如此粉丝,是到了拉响警报的时候了。

  说法:过激行为 害人害己

  周杰伦公司:周杰伦和公司的态度是一致的,他肯定不会去看望吞安眠药的歌迷,也不会喜欢那些疯狂追星的粉丝,因为周杰伦对歌迷的过激行为一向都很不鼓励,粉丝一旦疯狂,既害人又害己。

  律师:希望粉丝们在追星的同时,别忘记了自己也是公民,也要遵守国家的法律和法规。

  行动:媒体呼吁 理性追星

  日前国内某媒体发起“理性追星”百万粉丝签名行动,并在长沙举行了首场活动,逾千人积极响应。他们不仅举起了手中的笔在横幅上郑重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还对记者表示,娱乐需要狂热,更需要冷静,不仅要追求生活的娱乐,更要恪守法律法规以及道德底线。

  短评:有话好好说 那有多和谐

  追星,本来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特别是在缺乏信仰的年代,对成功者的崇拜为追星族提供了一种精神寄托。但某些粉丝的不理智之举让这种美好的事情变了味,甚至蒙上了违法犯罪的阴影。有部电影叫《有话好好说》,无论是网络上还是生活中,任何形式的暴力都是不可取的,明星在强化自律,粉丝也应该自律。

  分级:同为粉丝 功力不同

  入门级粉丝

  歌友会见面会准时赶到;专辑影碟新书人手一本

  成长级粉丝

  宾馆苦候只求玉手一挥;机场苦等只为惊鸿一瞥

  骨灰级粉丝

  生辰八卦逸事癖好门清;北京上海香港台北皆到

  痴癫级粉丝

  颠倒众生地糊涂那是你;只求同年同月死那是我

  备忘:各位粉丝 别学他们

  最执着:租辆车日夜跟着你

  只是为了一个签名、一张合照,有内地歌迷可以不惜成本到香港,租车日夜追踪杨千嬅。“有一次踏出家门就发现有一辆私家车跟踪我,车内有一男一女,我还以为是‘狗仔队’,最后被他们跟足一天后,我忍不住问他们想干吗?才知道他们是深圳来的Fans,为了想拿到我的签名,所以来香港追我一整天。最后我建议他们加入歌迷会,这样就可以通过活动拿签名,不用花这么多时间又达不到目的!”

  最血腥:喜欢你就要“变”成你

  台湾某综艺节目做了一期复制明星脸的节目,长得像明星的人挺多的,但有一位酷似孙燕姿的歌迷却并非天生,而是做手术做出来的。她因为思慕偶像成狂,居然按照偶像的五官做了整容手术,割双眼皮、植入人工鼻骨、抽脂,从五官到身材,全部来了个大复制,出来的效果与之前判若两人,俨然一个小燕姿。孙燕姿的经纪公司善意地提醒歌迷,不要做出如此疯狂的举动。综合《娱乐快报》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20,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