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纪敏佳成名前后两次赴日 一切快得让她无法接受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2:40 新闻晨报

  05年的“超女”中,有两位在制作专辑时,把步子迈向了国外。张靓颖(blog)走的是美国,纪敏佳(blog)选择了日本,而且她找上的,是日本最大牌制作人之一的菊地圭介。除此之外,她还和好莱坞著名的配乐大师

  DANIELWALKER一起,合作了电影《好奇害死猫(blog)》的主题曲。虽然在人前纪敏佳看似比以前风光了,但是在和父母、朋友独处时,她仍然是原来的那个她,“家里始终是粗茶淡饭,和以前没什么区别。”

  【东京之行】两次截然不同的境遇

  纪敏佳去过两次日本东京。第一次去的时候她还默默无闻,拿着不多的钱,一个人远赴东瀛采风,“那时候我是一个很纯粹的热爱音乐的青年,感觉东京物价很高,很多东西都想买,但是又不敢买,只能看看。那次我印象最深的是日本的那些搞街头音乐的年轻人,他们在天桥上、地道里演奏,完全不顾别人的眼光。一开始我还怀疑他们是不是要饭的,再后来,我甚至看到不少人跪在他们面前听,于是我也去听,才慢慢发现那是一些酷爱音乐,而且音乐表现相当不错的人。”那一次,纪敏佳带去的钱几乎都用来买碟了,日本的CD卖得很贵,这些钱是她多年跑场辛苦积攒下来的。

  然而,再度重返东京,纪敏佳则完全是另一番感受。“这一次去主要有三个目的,一是录音,二是拍封面,三是买衣服。”这次她接触到的,不再是街头音乐家,而是大师级的制作人、录音师,录音棚用的是全球最好的SONYSTUDIO(索尼工作室),而这个录音棚,之前内地的只有孙楠去过,而她使用的器材,则是滨崎步的专属器材。纪敏佳说:“这一切来得太快,快得让我有些无法接受。”

  更为幸运的是,纪敏佳的个唱也得到了菊地圭介的大力支持,甚至这位大师还从日本带来了著名的猎犬乐队为她伴奏,“这是一个在日本有过上千场演出的乐队,在这之前,他们还从来没为谁担任过伴奏。我当时只感觉很有压力。灯光师和音响师都是日本人,和声全部是黑人,再怎么样,我不能给中国人丢脸啊!”

  除了和日本大师的合作,纪敏佳还有缘结识了好莱坞配乐大师

  DANIELWALKER,在电影《好奇害死猫》中,共同打造主题曲。

  【人前人后】改变形象从墨镜开始

  去年的比赛中,纪敏佳一路PK,杀进前五名,也最终止步第五,她告诉记者:“第五名拿到手后,我的感觉是解脱。其实在台上PK不累,演出不累,排练也不累,最累的是这之前的那种等待。”

  比赛结束之后,纪敏佳原以为终于可以好好玩一下,却没想到,真正的“恶梦”还在后头,“跟我的想像简直就是两回事嘛。比赛完了,事情更多。”之后,纪敏佳把家搬到了北京,“这是我人生中一个极大的改变。上街要戴墨镜,要注意言行,就连逛的商店,都只有那么几家。其实我以前买衣服都是买那种一两百的,只要舒服、方便就好,但是现在作为艺人,应该注意自己的形象。去日本的时候,我就在涩谷狠狠地花了几万块。”

  不过,纪敏佳的父母依然节俭。“他们知道我在北京没人照顾,就搬了过来。但是我经常一出去就是好多天,我不在家的时候,他们仍然粗茶淡饭,他们说,这样过得才健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7,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