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冯小刚被曝是个爱哭的男人 在乎王朔的评价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08:21 新闻晚报

  电视剧《与青春有关的日子》刚在CCTV 8热播完毕,该剧导演叶京是王朔的发小,所以该片一经推出,就有人评论“剧中有些角色是在影射现实生活中的人,比如方言之于王朔、汪若海之于海岩、冯裤子之于冯小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叶京只承认“冯裤子”身上部分生活细节的确取材于他所认识的冯小刚。他评价冯小刚时说,冯小刚最大的聪明,就是善于利用更聪明的人,冯小刚有今天,完全是靠王朔托起来的。“我戏里的冯裤子,动不动就哭,这个细节就来自冯小刚。我认识的冯小刚渴望成功,做梦都想出名,为了成功,什么架子
都能放下来,他很会做人。多少次他都在王朔面前痛哭,光在我面前就有好几次。”

  叶京说,在拍摄《甲方乙方》时,王朔和冯小刚的关系就出现了问题。有一天,冯小刚突然给我打了电话,又差点哭了。“原来冯小刚想改编王朔的小说《过着狼狈不堪的生活》,也就是后来的那部《一声叹息》。这个剧本是冯小刚跟王朔共同创作的,必须通过王朔的认可才能拍,可他一直不接冯小刚电话。于是,我就打电话给王朔说有事找他。我见王朔后就说,我来其实是受冯小刚之托谈《一声叹息》剧本。但王朔说要拍就拍跟我没任何关系。我劝他这事还是好事,我说冯小刚也不容易,为了这事都在我面前委屈地哭了。王朔来了一句,‘他就这样。’”

  王朔厌倦冯行事方式

  叶京透露,在拍摄《甲方乙方》时,王朔和冯小刚就开始掰了。冯小刚派制片主任陆国强去给王朔送5万块钱的稿费,没料想给王朔扔了出去,并没有接受,他不是嫌钱少,而是厌倦了冯小刚的行事方式。当时王朔刚从美国回来,和冯小刚慢慢疏远,也没有以前那么热情,两个人之间的矛盾终于爆发了。

  冯小刚特在乎王朔评价

  据悉,《一声叹息》内部放映,冯小刚请叶京和王朔去北影看。看完后,王朔说“挺好的,挺好的”。可是,后来王朔却在车上对叶京说,所有中国电影的缺点都被这个电影吸收了。该片曾经获得埃及某电影节的奖项,有记者问过王朔的意见,王朔说:“在我的印象中,埃及电影节就相当于中国一个乡镇企业奖。”而冯小刚特别在乎王朔的看法,为了这句话他甚至在叶京面前哭着抱怨过,说王老师不能够这样对我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90,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