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王洛丹为海岩错过王小帅 曾是《青红》初定女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07: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海岩(blog)大剧《阳光像花儿一样绽放》日前正在四川电视台影视文艺频道热播。虽然这是一部男人戏,但是片中的女演员也给观众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很多观众都在网上发帖,或者打来热线电话称特别喜欢王洛丹扮演反一号,毒枭女儿单鹃,“这个角色很感性,敢爱敢恨,身上有股子狠劲,演员演得非常好。”还有不少读者觉得她和高圆圆(blog)长得很像,其实,据记者了解,蜚声国际的王小帅影片《青红》最初定的女主角就是王洛丹,但因为王洛丹接拍了《阳光》没有档期,王小帅才启用了高圆圆。

  剧中大大咧咧像男孩

  阿丹(王洛丹的昵称)在剧中扮演反一号单鹃,一个极端感性的女孩,她对刘川是一见钟情,当得知刘川做“卧底”而导致父亲被判死刑后,她开始报复,可是面对刘川时,却是又爱又恨。据剧组工作人员介绍,生活中的王洛丹和单鹃这个人物的性格有些相像:性格率真爽朗,很有爆发力。王洛丹平时喜欢钢琴、架子鼓,还有攀岩。她还爱笑,大大咧咧,常常讲笑话自娱自乐;她也爱哭,来剧组后,导演觉得她的长发看起来太文静,被逼剪掉心爱的头发后就哭了一场。“还好,单鹃造型上镜特别好看,我还是很喜欢的哦”,刚才她还很沉痛,转眼又哈哈大笑起来。

  为《阳光》错失《青红》

  在去年的戛纳电影节上,高园园主演、王小帅导演的电影《青红》获得评委会大奖,身着华服的高圆圆一时间成为了国际影坛的焦点。但是,日前王洛丹在接受央视采访时却告诉了大家一个不为人知的内幕:《青红》拍摄之初定的女主角是她,王小帅摆出女主角非她不用的架势,但当时王洛丹已与《阳光像花一样绽放(blog)》签约,王小帅表示愿意等,甚至先拍其他人的戏,等了一个多月,见实在无望才更换了人选。王洛丹说当她得到剧组通知说等不了的时候,曾惋惜地大哭一场。

  王洛丹至今回忆起和《青红》的失之交臂仍然有些难过,“我一定要珍惜单鹃这个角色,戏好了机会有很多。”果然,据说赵宝刚导演看过片段后,大赞王洛丹是个不可多得的小“戏精”,而王小帅也表态,希望下部电影再与王洛丹合作。

  如今终于携手王小帅

  功夫不负有心人。王小帅监制的首部电影《那木措》今年7月在京开机。这是一部以北漂群体生存和情感状态为题材的电影,导演是与关锦鹏联合执导《画魂》的牛乐,由于王小帅力荐,王洛丹顺利成为女一号,剧本专门为她定做。对此,王洛丹坦言压力不小:“我一直都很喜欢王小帅导演的影片,牛乐导演对这部戏也很有自己的想法,这次可以和剧组这些年轻的演职人员完成一个戏的创作非常开心,我会努力的!” 罗婕/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