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明星电话泄漏 张铁林身受其害邓婕指责侵犯隐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5:54 新闻午报

  明星电话又被曝光?日前,一篇名为“400位明星电话再泄密”的帖子在网上引起不小反响。但是记者查找有关资料并进行比对后发现,该事件炒作的嫌疑很大。因为这400位明星的电话,大部分来源于之前“600明星电话”,许多号码本身也是当时的号码,而且这些号码有些明星已经停用。

  事由400位明星电话又曝光

  日前,有媒体披露,10月18日,成都的一位20岁女孩向其提供了一份内地所有一线明星的电话号码乃至私人住址的文件。经核实,发现其中内容基本准确。更令人惊讶的是,这份名单上的电话号码竟有相当部分属于明星本人而非经纪人或公司。

  据称,该名单最早出现在邯郸市某高校的论坛,而该论坛负责人则称该帖转载自一名为“某移动天使手机论坛”的BBS,同时在“江西通联盈讯科技有限公司生活365信息港”也有转载。有人试着拨打了名单上数十个号码,发现有将近1/3的明星都将手机设置了接听限制或转入秘书台,但仍有部分明星接听了电话,经试验,该名单真实性几乎高达90%。

  媒体疑为600电话删减版

  本报记者获悉此事后,就“400明星电话号码”的来源进行了调查。按照坊间披露的帖子名《全国影视明星手机号码一览表》,记者在网上搜索后发现依然有不少网站转载了这份帖子。

  在搜索结果中,记者找到了“江西通联盈讯科技有限公司生活365信息港”所属的网站,该网站的链接依旧能打开。记者发现,发表该帖的发布时间为9月15日,并非坊间所说的10月15日。

  另外,令记者起疑的是,帖中公布的明星号码与去年被曝光的“600位明星电话”非常相似。经比对后发现,去年公布的明星电话是从姓氏拼音为B字打头的明星开始,而此次披露的“400明星电话”只是在前面多了阿光、阿年这些以拼音A为字母开头的“姓名”;而帖子公布的号码为578个,并非400个,与之前“600明星电话”的排列也几乎完全一样,甚至连一些称谓也完全相同。比如:“蔡伟志1390××××××麦肯原老板”,明显为原先“600明星电话”的删减版。

  演员

  对此深感无奈

  在去年的“600位明星电话泄露事件”中深受其害的张铁林,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气不打一处来。他表示自己原本工作电话就很多,现在加上经常有陌生人来电,“手机晚上充完电后,第二天上午10点前就用没电了。”他还透露,一些年轻人容易混淆他演绎的剧中人物和他本人,“向我倾诉心事不算,甚至还有人要认我做爹。”摇滚歌手臧天朔则表示,“有人打通我的电话后,直接就开骂。”

  而此次身陷“400位明星电话再泄密”事件的明星们,在接到媒体的试验电话后,则反应不一。其中,邓婕(blog)反应最为激烈,她一听说记者是从网上得到其电话后,就搁下一句:“谢谢你的支持,但是你这样已经侵犯了我的隐私,再见。”随即挂断电话。而陈坤则表示,会立即停用现有号码。接受调查者中,第六代导演贾樟柯的反应最为搞笑。在莫名接

  到电话后,他只是一个劲地问网上怎么会有他的联系方式,并追问,是否之后还会接到很多类似的询问电话。

  演出协会

  年底前出对策去年“600位明星电话泄露事件”发生后,中国演出家协会曾透露,当年年底前会成立演员协会,以保护明星们的切身权益。但记者发现,事情过去一年多后,该协会并没成立。对此,演出家协会副秘书长潘燕解释,演员协会去年已经通过文化部批准,但是目前一直在等待民政部的审批结果。不过她同时透露,今年年底前,他们会先成立一个工作委员会,以保护演员的合法权益。 (本报记者|茅中元|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