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赵薇自甘寂寞 埋头于北影攻读导演系研究生(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6:56 新民晚报

  由赵薇陈宝国等主演的连续剧《京华烟云》目前正在东方卫视等6家卫视热播,收视依然红火。该剧女主演赵薇近来很少露脸,她谢绝了各地的宣传邀请,自甘寂寞,一心在北京电影学院攻读导演系研究生。

  自今年9月开学至今,赵薇攻读研究生已有两月,她坦言,刚开始回校有些不适应,每天早上8时就开课,要读到傍晚5时半才结束,只有中午一个半小时休息时间。如此高密度的
课程,让赵薇有些喘不过气来。她说:“研究生读得太辛苦了,就像重新当起小学生,每天按时上下课,不能因为自己是明星就不遵守学校制度。”赵薇表示,她非常享受获取知识的过程。

  从“军旗装事件”到“打人新闻”,赵薇就像《还珠格格》里的小燕子一样,总会闯些大祸小祸,成名以来风波不断。由于近来读研,赵薇曝光率骤减,对于是否怕被观众淡忘,赵薇看得很开:“我现在用心学习,沉寂期也是我的播种期,明年就能收获了。”赵薇表示,如果没有好的作品和成绩,就算整天在观众面前晃,最终也还是会被抛弃。“幸好我是沉得住气的人,没东西就不出来打搅大家了。”

  赵薇读的是导演系,人们关心的是她3年后是否真的要当导演。对此,赵薇坦言,不是学导演就一定能够当导演的,当导演不能缺少天赋。赵薇说:“像徐静蕾就是很好的例子。她有当导演的天赋。”赵薇透露,她报考导演系的初衷,只是希望自己在演艺上有所突破,当然,无论自己天赋如何,她一定会去尝一下当导演的滋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20,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