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师洋自比秋菊“打官司” 为钱要与公司解约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02:45 新京报

  

师洋自比秋菊“打官司”为钱要与公司解约

  以搞怪著称的“我型我秀”年度人气总冠军师洋(blog)在博客上自比秋菊,要与签约公司“打官司”解约。

  本报讯(记者雷丹)凭借“搞怪”出位的“我型我秀”选手师洋日前再度引发关注
,比赛结束过后不到三个月,师洋于日前一纸律师函递至其东家上腾娱乐公司,以公司违约为由,要求和公司解约。

  11月2日,也就是上周五,师洋一纸律师函发至上腾娱乐,要求解约。师洋在律师函中表示“如果公司方面不能用正确的方法对待我,我只能通过法律的途径来解决。”而师洋对于公司最大的不满主要集中在经济利益方面,包括公司为其安排通告之前,没有按照合约给他一个通告副本,令其无法了解自己的收入状况,同时,他还申诉签约至今,一分钱工资没拿到等。

  从前日开始,师洋本人的手机处于关机状态。但是他前日、昨日接连两日凌晨在自己的博客上留言,其中,一篇名为《知心哥哥讲故事》的“寓言”里,师洋把自己比作“会下金蛋的鸡宝宝”,而把自己的经纪公司比作“惟利是图的农场恶女”,“恶女”不但“不给这只鸡宝宝打扮一下”,“还对外界说这只鸡宝宝从来都是自己梳妆”,可事实上“只是利用鸡下的蛋去挥霍”,全文最后还得出了“刚出道的单纯的小鸡宝宝们千万要找对农场主人”的结论。

  而在接下来的一篇博客上,师洋贴出了巩俐主演的《秋菊打官司》的海报并配以图说“我就是要讨个说法”。

  截至记者昨日发稿,师洋在发出律师函之后也再未与上腾娱乐联络。上腾娱乐总经理蔡志行小姐告诉记者,上腾目前并未打算与师洋解约。“小朋友犯了错误不肯承认,我们希望多给他一点时间想清楚,双方好好协商”蔡志行说。

  ■师洋解约三部曲

  “接私活”“玩失踪”“闹翻脸”

  矛盾开始

  不满待遇接私活

  今年“我型我秀”结束之后,作为人气冠军的师洋在一段时间内的确成为本届签约选手中最忙碌的一个。不仅各类活动不断,也成为率先接到商业代言的一个。但据记者了解,师洋在比赛之后,曾经多次出现在公司并未安排的商业活动上。对此,师洋的解释是“隔壁的一家好心的养鸡场经常会送过来一些可口的食物给鸡宝宝们吃”。对此,上腾娱乐曾多次与师洋交涉。直到上腾对外称师洋因妈妈生病暂时休息之后,有记者仍旧在上海某商业活动现场见到师洋。

  矛盾升级

  北京不归玩失踪

  10月22日,东方卫视台庆在北京举行,师洋等选手前来表演,但是在这之后,上腾方面表示,师洋以妈妈生病为理由,并未随队返回上海。从那天起,到现在大约半个月的时间,上腾方面表示师洋拒绝接听公司电话,短信也不回复,玩起了失踪。

  对此,上腾表示,除了背着公司私下接活之外,师洋的妈妈最近还计划帮他出一本书。而根据合约中所规定,除了上腾娱乐外,师洋是不能私自进行宣传的,“当时他给出的理由是,以他妈妈的角度写的书,我们本打算跟他坐下来谈,但是他从北京之行之后就不见了。”蔡志行告诉记者。

  矛盾爆发

  一纸律师函闹翻脸

  11月2日,师洋一纸律师函发至上腾娱乐,要求解约。

  师洋在律师函中表示“如果公司方面不能用正确的方法对待我,我只能通过法律的途径来解决。”而师洋对于公司最大的不满主要集中在经济利益方面,包括公司为其安排通告之前,没有按照合约给他一个通告副本,令其无法了解自己的收入状况,同时,他还申诉签约至今,一分钱工资没拿到等。

  矛盾焦点

  就是一个“钱”字

  艺人和经纪公司的矛盾种种,很多时候说到底就是一个“钱”字,这次师洋和上腾方面的矛盾也不例外,经历了风风光光热闹无比的比赛阶段,和所有选秀出来的选手一样,师洋必须面临着和普通艺人一样的成长期。

  在要求解约的问题上,师洋表示,虽然做了《娱乐星天地》的嘉宾主持,通告也很多,但是比赛结束已经将近三个月,自己从没有拿到过工资。

  再加上通告都是公司来安排,自己之前用来谋生的一些节目不能去录制,得冠军了,签公司了,生活反而不如从前。

  同时,公司为其安排通告之前,没有给他一个通告副本,也令其无法了解自己的收入状况。

  对此,上腾蔡志行表示,“有时候一个通告并不是他个人的,而是集体的,不可能每一个通告都有合同。从比赛结束到现在。很多事情他并不清楚。”她同时表示,公司对于每一个艺人都是一视同仁的,并不会克扣谁的钱,今年的“型秀”选手,大家签订的合约基本条款都是相同的。

  “关于工资的问题,按照合同是按季结账,我们这个礼拜刚刚给艺人们办好了银行卡,钱也进账户了,他自己没有去领而已。”

  ■最后态度

  师洋:我就是要讨个说法

  在发了律师函之后,师洋仍旧处于失踪状态中。但从前日开始,师洋开始在自己博客上留言对解约事宜进行回应。

  除了写出名为《寓言》的文章,师洋在自己的博客“我的淑芳斋”中,把“上腾娱乐”比喻成“农场恶女”,一心只想要他这只“会生金蛋的鸡”下蛋,却不给他任何“食物”,更留言表示———下期故事更加精彩叫“摇钱树之死”。

  在其最新的博客上,师洋更贴出了《秋菊打官司》的海报,留言:我,就是要讨个说法。昨日记者也联络了人在甘肃天水老家的师洋父亲,但是师洋父亲表示对此事并不知情然后就挂断了记者的电话。

  上腾:他还是小朋友

  “从礼拜五之后,我们没有再主动找过师洋,他也再没有主动跟我们联系”蔡志行告诉记者。

  “上腾方面做出了积极的回应,环球唱片也很重视,环球大中华区总裁洪迪周五特地飞到上海。要与师洋面谈,师洋却始终没有出现。”“公司方面目前没有跟他解约的打算,我们希望他冷静,想清楚一些再说吧。如果说他在制造新闻的话,我想其实对他也没有什么好处。”“对于他,公司不是没有投入的,我们现在仍旧认为是小朋友犯了错误,又不敢去面对。他还没有心理准备出来做大人,承担自己应该承担的责任”蔡志行表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