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2006全球首届粉丝节展开 11月6日“粉”墨登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20:4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近年来,一浪高过一浪的选秀活动造就了大批的“粉丝”,尤其随着在社会上的日益流行和普遍认可,“粉丝”已不仅仅单纯替代“追星族”、“歌迷”、“影迷”、“球迷”等,而成为所有人、事、物的迷、狂热者、喜爱者、支持者的统一称谓,成为狂热迷一族的最强代名词。为了突现自己群体的特色,很多粉丝团体专门创建了完全独有的粉丝名称,随着粉丝队伍的不断壮大和成功策展以及巨大的传播效应,有很大一部分明星的粉丝名称,已成为社会上极具影响力和煽动力的品牌。

  同时,新的粉丝群体对于自己喜爱的明星不再像以前的追星族一样,只是简单停留在单纯的喜爱和盲目追逐上,把对明星的爱和喜欢默默的藏在心中,而是从一开始就伴随着喜爱的对象,把爱和喜欢勇敢的表达出来,以鲜明的态度站出来全心全力的支持,与喜爱的对象一起成长和成熟,并通过自己全心全力的支持,把喜爱对象推选为最闪耀的明星。粉丝不再只是被吸引者和被支配者,而是完全站在主动的位置,全心全力帮助自己喜爱的明星成功,甚至可以左右娱乐圈,左右喜爱明星乃至所有人、事、物的成功和未来。粉丝已不仅仅只是一个追星的小群体,而已成为具有变被动为主动、变含蓄为勇敢等鲜明特点的新的独立群体——粉一代、粉一族。

  从一开始的自发形成,到随后的主动组织和管理,乃至发展到统一服装、统一口号、统一行动,最终形成各个方面的全面扩展,粉丝不再只是火爆盛行的“粉丝现象”,已形成独特鲜明的“粉丝文化”,并呈现出产业经济雏形。相信,随着众多选秀活动的巨大推动,粉丝产业将表现的愈来愈壮大,并成为娱乐产业最重要的组成部分。

  据不完全统计,中国的粉丝已超过2亿人,然而在中国甚至全世界,却没有一个真正属于粉丝们的节日,一直主观上把粉丝当配角。同时,由于粉丝文化、粉丝产业刚刚初具雏形,有很大一部分粉丝,还只是以追星为主,甚至有的粉丝,一度表现出过于疯狂和过火以及不理智、不文明的行为,对整个粉丝群体形象赞成极坏的影响,所以,如果粉丝们要得到整个社会的积极认可,并真正孕育出健康文明的“粉丝文化”,撬动开一个潜力巨大的“粉丝产业”,形成一种新兴的“粉丝经济”,还有待于日益完善和成熟。

  鉴于此,一场以“倡导粉丝公益文明,引领粉丝娱乐时尚,孕育粉丝健康文化,推动粉丝产业经济”为主题,共同发起主办推出“2006全球首届粉丝节”系列活动,以共同倡导创立“粉丝公益文明联盟”,共创完全属于粉丝们自己的节庆和节日,共倡粉丝公益文明,共砌全球粉丝网上文化墙,共谱粉丝之歌,共推“粉丝帝国•王者之星”年度调查,共建粉丝们自己真正的网上家园,一起共同孕育粉丝健康文化,积极推动粉丝产业经济,联合开创一个公益文明的七彩粉时代。

  近年来,中国互联网的发展令世人瞩目。最新数据显示,我国上网用户已经超过1.11亿,居世界第二位;网站总数达到70多万家,其中娱乐及其相关的网站占有相当大的比例,成千上万的明星及其粉丝们纷纷介入其中,为促进中国互联网产业繁荣和

和谐社会做出了重要贡献。

  然而,伴随着娱乐和大众化的博客、论坛、社区等类型的互联网产品和服务在中国日益普及和发展,少部分粉丝们的偏激和不理性衍生出了网络语言暴力、网络不文明现象、网络违法信息等社会问题。尤其在2003年后风起云涌的各种选秀活动如火如荼的开展之后,这一现象引发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也引起了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2006全球首届粉丝节正是在这一大背景下正式推出的,据粉丝节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粉丝产业发展、壮大和成熟的过程中,出现了与构建和谐社会不相符的现象,原因正是小部分粉丝们缺乏正确的引导和关怀,所以迫切需要通过筹办一次大型的公益活动,一方面肯定粉丝经济、粉丝文化和粉丝产业,另一方面则对相关现象来进行自律、规范和引导。

  “我们举办粉丝节的目的就是为了孕育粉丝健康文化,推动粉丝产业经济。”粉丝节组委会该负责人说,娱乐产业和互联网行业都应该认真弘扬以"八荣八耻"为核心的社会主义荣辱观、积极响应"文明办网、文明上网"的号召,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切实参与和谐社会建设。

  笔者还从组委会了解到,粉丝节将作为长期活动推展下去,每年一届。首届粉丝节从2006年11月6日启动,将一直持续到2007年2月1日,在长达三个月的时间里,还将倡导发起“粉丝公益文明联盟”、“粉丝日”、“粉丝之歌”、“全球粉丝网上文化创意墙”、“粉丝公益行动”、“十大最具影响力粉丝品牌调查”、“粉吧总动员暨首席粉丝‘抢’官行动”、“全球粉丝群英会”、“ 粉客10001有奖征集令”、“手机粉乐汇”、“星粉互动汇”、“全球明星粉丝贴图友谊赛”、“粉丝文学全球征文同赏”“2006粉丝圣诞节”、“2007全球粉丝新年会”以及“粉丝帝国•王者之星”等二十余项活动内容。

  附:首届粉丝节十二大看点

  首个发起推出“粉丝节”,创立中国乃至全球第一个以“粉丝”为主题、真正属于粉丝自己的节庆活动,并长期推展举办,每年一届。

  首个倡导发起“粉丝公益文明联盟”,创立第一个以“粉丝团”为主体,以“倡导公益文明”为主旨的民间公益组织,并与各大媒体和粉丝团代表联合发布“粉丝公益文明倡仪书”和“粉丝公益文明宣言”,共同倡导做文明的粉丝,做有爱心的粉丝。

  首个倡导发起“粉丝日”,创立第一个以“粉丝”为主题的节日——粉丝日,并组织千万粉丝共同庆祝;

  首个倡导征集“粉丝之歌”,与广大粉丝共同创作完全属于粉丝的主题歌曲。

  首个发起推出“全球粉丝网上文化创意墙”,创立第一个聚合粉丝文化、激发粉丝创意的互动展示平台。

  首个发起推出“十大最具影响力粉丝品牌调查”,首次赋予“粉丝名称”的品牌内涵,首次进行整体盘点。

  首个发起推出“粉丝文学全球征文”,倡导粉丝也文学,充分赋予粉丝文学的正面积极形象。

  首次倡导组织全球粉丝共同庆祝圣诞节和新年,并联合打造极具粉丝特色的“粉丝圣诞节”和“粉丝新年会”系列活动。

  粉丝节期间策动一系列星粉互动活动,全面掀起粉丝参与热潮,比如全球明星粉丝贴图大赛、寻找粉丝超级明星脸、祝福明星大赛、给明星写信,参与明星访谈,还有明星封面征集、星粉合影征集等。

  打造最大规模、最具影响力的选秀行业年度盘点,对国内选秀明星、选秀粉丝品牌、选秀主持人、选秀评委、选秀品牌、选秀电视台、选秀节目、选秀赞助商、选秀关键词以及选秀市场等十余个方面进行全面系统调查,并联合发布2006年度选秀调查报告。

  首次从粉丝的角度,最系统、最全面的对全球明星进行年度调查,联合百家媒体强势宣传推广,采用最正规、最严格的单票投票调查限定模式,充分保证调查结果最具公正性、代表性和权威性。

  首次倡导提出“粉客”概念,并全面诠释“粉丝”、“粉时代”、“粉一代”、“粉一族”、“粉文化”、“粉经济”、“粉产业”等,并对粉丝给予充分的肯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700,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