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业内人士谈演艺人才标准:选秀精英需提高素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2:10 竞报

  本报记者丁博报道 在各种选秀节目泛滥的今天,如果说我们的娱乐圈还处于人才缺乏的状态你会怎么想?事实上,一些业内人士的确有这种担忧。因为从某种角度看,这些选秀精英不一定就是娱乐人才。

  娱乐人才要具备基础素质

  曾经制作了CHANNEL [V]《非常中国》、凤凰卫视《音乐无限》、MTV《天籁村》和《光荣榜》等节目的著名导演、音乐人山奇表示,选秀带来的繁荣只是表面现象。大家在这个过程中得到了娱乐,传媒本身也得到了收益,但是,选秀这样的比赛对于娱乐并没有推动作用。

  山奇认为,一个成功的艺人应该具备一些条件:人品、文化、个人素质,这三点是基础,在这个基础上再加上专业能力和机会,才有可能成为娱乐圈需要的人才。

  相关产业同样存在问题

  其实不仅是娱乐圈本身,其他一些相关产业也同样存在着人才危机的问题。北京文艺广播的台长邵军说:“从我们现在的情况来看,电台作为一个效益还算不错的单位,愿意到这来工作的人并不少,但是在高端人才方面却有些缺乏。”邵台长解释说这种高端人才是指那些有专业知识、有操作能力、有业界资源、能够独当一面的人才,目前来说这样的人才并不充足。“而且,我们能够给这些人才提供的待遇并不是很高,一旦外来媒体集团进驻国内,这样的人才很可能流失。”

  “乱”是必经过程

  山奇表示,人才方面的问题表示我们的娱乐圈还处于一个“乱”的状态,但是这也是一个必经的过程,乱过以后才能有序。我们也看到了现在一些观念上的改变。

  邵军台长指出一些大学专门培养传媒人才的高等学府,已经开始注意到理论与实践脱节的问题,他们广泛邀请现在的从业人员来校教课,让学生们在校学习期间就可以了解到行业情况。

  不久前,北京成立了一家以培养广播电视传媒人才为主的机构艾美国际,负责人之一的李兵表示:“现在这方面人才的培养绝对不能只局限于之前的模式,除了要传授相关的专业知识,还要让他们能够适应即将到来的新形势。比如我们这里,除了日常的教学外,还会定期请一些一线的导演、演员、投资人、制片人来和学员交流,在传授知识的同时,也让大家了解现实情况,增加人际关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20,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