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不忍公司吸血宣布单方解约 师洋不做“鸡宝宝”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6:42 东北网

  据娱乐快报报道,凭借“搞怪”出位的“2006年我型我秀”人气选手师洋,在比赛结束后不到3个月,就将一纸律师函递给“东家”上腾娱乐,以公司违约为由,要求解除合约。11月10日上午他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澄清自己与上腾娱乐单方面解约的详情,同时列出公司的“五宗罪”。上腾娱乐方面则提前在9日晚紧急向各大媒体发出声明,表示其与师洋签订的艺人全球演艺独家代理协议目前继续有效,并希望师洋能迷途知返。上腾娱乐的艺人主管钟小姐,针对师洋的问题也一一给出了说法。这宗与钱有关的纠纷,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

  说法说法一:收入问题

  师洋:按照当初签署协议的收入分配规定,公司应该每个月给我结算一次,可是公司却不按照日期结算,反而表示给艺人一年结算一次。

  上腾娱乐:已经依据该协议规定履行相关义务,将所有到期应付款项汇入了师洋个人银行账户(

银行卡)。因师洋最近全国各地演出任务频繁,而银行卡必须由上腾娱乐直接交付于师洋本人,故该银行卡与付款记录现存于上腾娱乐处(其他艺人均已领取完毕),请随时至上腾娱乐处领取银行卡并核对账户内余额及付款日期。

  师洋:收到他们的回复后,我去查卡中的钱了,你们知道有多少吗?只有2000元!如果这样的话,自己连生活费都不够,而自9月22日比赛结束至今,我参加演出有十多场,算下来演出总收入差不多有50多万元!可是公司只给了我2000元!这也太过分了!

  说法二:合约副本

  师洋:根据协议上腾娱乐应该在每次给我安排完演出后给我演出合约副本,但是我从来没有收到过。上腾娱乐:出于安全和保密需要并防止副本遗失……如师洋有此等需要,请随时前往上腾娱乐处领取相关演出/服务合约的副本。

  说法三:保险事宜

  师洋:按照条款规定,自己应该上相应的保险,但是上腾娱乐并没有按照规定给自己上保险。

  上腾娱乐:目前相关保险早已经在办理过程中,只待保险公司及相关机构的内部审核及批准,相信不日即可办理完毕。上腾娱乐将在相关保险手续办理完毕后及时通知师洋。

  说法四:作品纠纷

  师洋:我演唱的《挫冰进行曲》未经授权,上腾娱乐就将其在无线增值服务中使用。上腾娱乐:根据律师的了解,师洋与上腾娱乐为该歌曲的著作权问题在2006年8月另行签过一份《单曲录音协议》,并规定所有相关的著作权归属于上腾娱乐,请师洋自行核实。

  态度

  其实这个事情会怎么发展,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双方的态度,所以我们不妨来看看师洋和上腾娱乐对这件事的反应如何:师洋:不排除和解可能

  尽管和公司已经闹翻,但师洋也坦言不排除和解的可能。“这次纠纷我问心无愧,如果公司想和解,没问题,但其中的是是非非一定要说清楚。”师洋表示,从11月1日他向上腾娱乐发出解约通知书的那一刻起,他们就已经没有再联系了。“我作澄清不是为了名利,而是为了学秋菊一样讨回公道。现在我是完完全全的自由身,目前没有打算签约任何公司。但我一定会在娱乐圈继续走下去。”

  上腾娱乐:望师洋迷途知返

  对于师洋欲提前解约,上腾娱乐于11月9日晚紧急向各大媒体发出声明,表示其与师洋签订的艺人全球演艺独家代理协议目前继续有效,而未经其同意,任何第三方包括公司、机构以及个人与师洋签订的经纪合同以及任何其他形式的演艺合同均属无效,上腾娱乐也将追究该第三方的法律责任并索取相应的经济赔偿。

  对此声明,上腾娱乐有关负责人解释说,公司目前并未打算与师洋解约,并认为所有种种表现都是师洋不成熟、不理智的行为。他们发声明主要是告诫可能存在的第三方,上腾娱乐会追究其法律责任,而对于师洋,他们的态度则是敞开胸怀,希望其迷途知返。尽管他(师洋)对不起公司,但我们希望他知道,如果他在制造新闻的话那绝不是正面的炒作,对他的艺人生命没有任何好处。这位负责人肯定地表示师洋与上腾闹翻是“为了钱”,并认为公司没有对不起师洋的地方,且随时欢迎他重返公司。

  事件详解自比“会下金蛋的鸡宝宝”

  毫无疑问,师洋是今年“我型我秀”中最具人气的选手。9月22日比赛结束后,师洋成为本届签约选手中最忙碌的一个。不过,据报道,师洋在比赛之后,曾多次出现在其经纪公司并未安排的商业活动上。为此,上腾娱乐曾多次与师洋交涉,但显然没有一个结果。

  10月22日,东方卫视台庆在北京举行,师洋等“我型我秀”选手前来表演。但在这之后,上腾方面表示,师洋以妈妈生病为理由,并未随队返回上海。从那天起,师洋拒绝接听公司电话,短信也不回复,玩起了“失踪”。11月2日,师洋将一纸律师函发至上腾娱乐,要求解约。师洋在律师函中表示:“如果公司方面不能用正确的方法对待我,我只能通过法律的途径来解决。”从去年参加主持选秀开始就不断强调自己要多挣钱的师洋,对于上腾娱乐的不满主要集中在经济利益方面。包括公司为其安排通告之前,没有按照合约给他一个通告副本,令其无法了解自己的收入状况,同时,他还申诉签约至今,没拿到一分钱工资等。

  11月5日,师洋的手机关机,网上也有了大量“师洋失踪”的消息。不过,他5日、6日接连在凌晨时分于自己的博客“我的淑芳斋”上留言。在名为《知心哥哥讲故事》的“寓言”里,师洋把自己比做“会下金蛋的鸡宝宝”,把经纪公司比做“唯利是图、恶毒贪婪的农场恶女”,“恶女”非但“不给这只鸡宝宝打扮一下”,“还对外界说这只鸡宝宝从来都是自己梳妆”,并“只是利用鸡下的蛋去挥霍”,当这只鸡宝宝“充满抱怨”且“没有很好的营养”以致“蛋越下越小”时,“恶女”更“决定要封杀这只鸡”……在这篇“寓言”的最后,师洋得出了“刚出道的单纯的小鸡宝宝们千万要找对农场主人”的结论。在接下来的一篇博客上,师洋贴出了巩俐主演的《秋菊打官司》的海报并配以图片说明“我讨的就是个说法”。同时,师洋预告说“下期故事更加精彩,叫‘摇钱树之死’,内容更加火爆”。

  相关链接师洋若弃约后果很严重

  其实,师洋如果真与公司决裂,难免将面临相当规模和时间的“封杀”。

  《娱乐星天地》的相关负责人相海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师洋弃约,至少在近期之内不会出现在《娱乐星天地》。同样,是否会继续《舞林大会》之路也很难说了。”

  另外,欢乐传媒副总裁张维也透露,如果师洋弃约,将错失一个大好机会。“事实上,我们一直在和上腾娱乐接触,在看过他在我们《超级模特》现场担任特别嘉宾评委的表现后,我们对他相当满意。事实上我们也已经有了一个比较成型的电视剧和综艺节目主持方面的打造计划。但他如果弃约的话,那本周六播出的《超级模特》节目应该就是他在我们欢乐传媒的‘绝唱’了。”

  评论还是把账算清楚好

  师洋泪洒新闻发布会,声泪俱下地控诉自己被经纪公司盘剥。一个无形价值极高、可能是公司核心的艺人居然成了被拖欠工资的民工!这样的新闻还真是吸引人的眼球。但这究竟是一场恶意的炒作,还是真的确有其事,我们不得而知。

  只不过,现在选秀节目泛滥,虽然让那些一心想进娱乐圈的少男少女有了更多圆梦的机会,但选秀之后的星途,却很难说是坦荡或是黯淡。即使像师洋这样,能够有机会成为曝光率很高的新人,却也有被经纪公司盘剥的危险。

  俗话说得好:亲兄弟,明算账。所以,这也提醒那些一心想当艺人的新秀们,在签合约的时候,一定要记得,把账算清楚点,免得和师洋一样。而经纪公司更是要把账算清。不然,当你花大力气培养出来的摇钱树反戈一击时,你拿不出有力的证据,那岂不是比窦娥还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